網頁

2015年4月13日

行山@鶴咀 14-Mar-15




14-Mar-15星期六,中午下班以後就到巴士站和大家匯合,這天我們一家三口約了兩個朋友一起去鶴咀玩, 我和檸檬仔都是第一次去. 在筲萁灣乘 9巴士,很快就到了鶴咀站, 下車, 沿鶴咀道往前走.


鶴咀道是行車道, 所以就是一條平整好走的車路, 路的一旁是山一邊是海, 風景秀麗。 這天天陰, 陽光在雲層裡若隱若現,海面忽明忽暗. 春天的風溫暖濕潤,兩旁的植物正在抽新芽,生機勃勃。放眼望去, 這裡那裡的嫩綠翠綠深綠淺綠, 像是一幅層次分明又色彩豐富的畫。我們步履輕快,心情非常愉快。曾經有朋友說, 她最討厭春天,整天濕答答的難受死了. 我想, 她平時一定不留意植物吧? 而我, 在春天裡看到的是植物發芽開花, 到處是令人欣喜的畫面,所以我很喜歡春天。

走了一段時間, 就看到海邊有一座小小的建築物,後來看網上資料才知道是戰時機槍, 但當時也沒發現有路下去。 走了大約一個小時, 就到了車路的盡頭了, 這附近狗很多, 也不知是流浪狗還是村裡的狗. 他們有時會跟著遊人,路很窄,無處可躲, 我戰戰兢兢的走過. 路的盡頭有石欄圍著, 好象寫著什麼私人地方, 閒人免進之類的話, 不過石欄很矮, 誰都沒攔住。 面前一大片草坡, 綠油油地吸引著我們,裡面有人在散步有人坐在草地上還有狗狗在玩, 於是我們毫不猶豫地就跨進去了, 呵呵。。。原來從這裡開始才是重點, 所有的景點都在裡面,而且裡面相當大, 我們在裡面玩了兩個小時, 還沒全部走完.

進去以後,又走了好一段路, 看到大片的草坡, 到處是高高的電線杆和各種類型的高壓電線。 走到一個分岔路口, 我們先走往上的路, 原來是通往燈塔的. 這是香港的第一座燈塔呢. 燈塔不算高, 我圍著它走了一圈, 心裡遺憾地想著, 白色燈塔, 要是配上個大藍天,該有多美,絕不會比墾丁的燈塔遜色。從燈塔望出去,看到不遠處的崖上有人還有建築物, 網上資料說是一座廢棄的炮臺,但當天時間不夠,我們打算下次再上去看. 而懸崖下波濤拍岸, 激起一片片白色浪花,弱弱的陽光下, 海水是一片深邃的藍.

離開燈塔, 回到分岔路口往下走, 眼前景觀一片開揚, 我不禁歡呼起來。馬路象走C字一樣伸向海邊, 從這裡看, 岸邊的岩石群象極了一隻鶴的嘴部, 鶴咀之名大概由此而來吧?馬路左邊出現一條下走的小路, 被茂密的植物左右擁著,我們沿路走下去,這裡就是雷音洞了.我在朋友的照片上看過, 電視 yama girl」也介紹過。洞很高,是豎著的斜長形, 跨過洞口的岩石進到裡面,地面全是鵝卵石, 檸檬仔很高興地搬起石頭來, 問他在幹嘛,他說砌石路。洞的另一個出口就是海, 海水從這個狹窄的入口湧進來, 呼嘯著, 咆哮著, 狠狠地拍打岸邊,大家紛紛舉起手機, 拍照, 拍短片, 記錄這震撼人心的時刻。

離開雷音洞, 就去看鯨魚骨標本 剛才遠遠的就看見了, 雪白雪白的矗立在海邊, 有一種遺世孤立的感覺。檸檬仔在海邊玩了一會水, 我們就開始攀爬旁邊的岩石。 這裡的岩石好特別啊,先是灰灰黑黑的, 爬著爬著, 變成另外一種,金黃金黃的,好漂亮。而且岩石上凹凸不平,我們有時得手腳並用, 仔細尋找落腳點, 真是刺激好玩. 敏捷輕巧的檸檬仔快速地爬上頂, 得意地回頭看著我. 在岩石頂上下望, 看到一個洞, 海水朝洞裡灌進去,發出巨響. 原來這下面就是蟹洞. 我們爬下去, 進入蟹洞, 真是別有洞天啊。 岩石表面又濕又滑, 還有一個個水灘, 檸檬仔又玩起水來.

離開蟹洞,沿海邊走了一小段, 又開始向上走, 山坡上一大片碧綠的草海桐,好漂亮。走到高處回望蟹洞, 嗯,好象比較象一隻蟹了。下山去, 沿來時的路往外走, 見到有通往小海灘的路就走下去,果然到達一個小小的石灘, 遍地都是鵝卵石,大大小小,都被海浪沖刷得圓滑可愛。海灘寂靜無人, 我們坐下來休息,檸檬仔又樂此不疲地搬石頭扔石頭,還找我幫忙壘城牆.

回程,沿鶴咀道走回石澳道乘巴士離開。進去,出來,總共四個小時, 有點意猶未盡。下次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