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10日

春節假期@觀塘海濱花園

檸檬仔的春節假期有十多天, 而且是沒有作業做的十多天.
我本來也沒留意這有什麼, 但後來從朋友/網友那裏知道, 原來很多孩子都是有作業甚至很多寒假作業的, 他們聽說檸檬仔沒有作業做都羡慕不已. 我頓時覺得很慶倖, 這正是我想要的, 證明我們選對學校了.

十多天的春節假期, 原本妹妹家是要來過年的, 那我們就會在一起開心熱鬧一番了. 不料, 兩個孩子都病了. 首先是小表弟病, 然後他爺爺也病, 接著就是檸檬仔也病了, 於是, 春節假期 = 休息養病.

剛放假的時候檸檬仔有跟爺爺見朋友, 也有約了好友 Sam 在公園玩. 年三十, 我提前兩小時下班, 趁圖書館還沒關門, 問檸檬仔要不要借書, 他說要, 於是母子倆趕在關門前借了十幾本書, 這個假期的精神食糧就有了著落了. 圖書館對面的寶康公園有年宵市場, 但檸檬仔沒興趣, 就只是在公園玩. 吃年夜飯的時候, 檸檬仔突然發起燒來. 休息了一晚, 燒好象退了一些, 我提出在家休息, 但所有的家人都說沒事, 讓檸檬仔一起去拜年, 包括檸檬仔自己也吵著要去拜年, 說要跟堂姐姐玩, 我是又擔心又生氣又無奈. 結果拜完年又燒起來了, 直接去了急症室. .  

年初二,三哪都沒去, 在家養病. 老公關不住自己跑去逛了一會街. 初四他拉著我們往外跑說該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好吧那就去吧. 計畫是去觀塘海濱花園和啟德郵輪碼頭. 我們乘的是商場的免費車, 去了藍田, 然後一路走去的, 走了大老遠, 沒關係反正我們家很能走,

這一區我們極少來, 這天走的大部分地方我都沒來過. 整個工業區都靜悄悄的. 我們走到觀塘碼頭廣場, 走到觀塘碼頭. 這個碼頭的樣子象被荒廢掉似的, 殘舊而且半個人影都沒有, 然後老公驚訝地發現這裏還在運作還有渡輪去北角---有人在小亭裏收錢哦. 從碼頭看啟德郵輪碼頭很近, 仿佛能走過去, 老公說這是錯覺, 是不能走過去的.

沿著海邊往前走, 就走到了觀塘海濱花園. 我不確定這裏是什麼時候完成最後的翻新工程的, 反正我們每次乘車經過觀塘繞道, 就會清晰看到這個花園, 然後我總會隨口說「我們什麼時候來這裏走走, 好象蠻漂亮的」. 說了好幾次, 終於來了.

其實這裏地方不大, 一眼就看完了. 總覺得這裏跟西九龍有些相似, 比如網上所說的「200海濱步道」,270 度的無敵海景」,「作為城中最新的攝影熱點,海濱花園的日落美景和璀璨夜色都是絕佳的素材」這些元素都是西九龍也有的. 我覺得, 這裏確實很舒服漂亮, 情侶來散步很適合, 喜歡攝影的人來這裏尤其適合. 但如果作為親子遊, 這個地方太小了點, 供孩子玩的設施也很少. 所以在這裏, 我們一家三口是, 父子倆拿自己的相機, 我拿手機, 各自忙著拍呀拍, 哈哈

離開海濱花園, 在高速公路的天橋底下, 放置了一些藝術作品, 我們參觀了一番. 然後去吃午飯. 午飯後, 檸檬仔的咳嗽越來越嚴重, 一來他辛苦二來又影響別人, 於是我們放棄了啟德郵輪碼頭, 打道回府. 郵輪碼頭, 就下次再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