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7日

行山@衛奕信徑第二段 (6y6m)


26-Jan-2014 星期日, , 我們一11 (92) 行山, 路線是衛亦信徑第二段.


網上寫的是:衛奕信徑第二段: 陽明山莊至鰂魚湧. 但我們本來是打算下走水塘的, 起點和終點跟衛奕信徑一樣, 只是路比較平緩好走. 結果大家在路線圖前臨時改變主意, 走了衛奕信徑. 只是我現在上網仔細對比, 才發現我們並沒有完全跟著衛奕信徑, 因為我們跳過了鯽魚樹木研習徑, 從柏架山道下山了.

人不多, 磨磨蹭蹭的, 最終 11:00am 才下了巴士, 走了一小段路到達黃泥水塘. 這裏風景不錯, 可以玩水上單車, 而且非常寧靜. 拍拍大合, 看看風景後我們繼續往上走. 走到陽明山莊附近, 有一條上山的小路, 負責帶隊的老公和一個朋友看了一下地圖, 就帶著我們上了小路, 我沿途都非常的疑惑, 總覺得不對勁. (尤其是, 巴士的時候老公就反應不過來, 經我提醒他才叫大家下車, 我懷疑他因為太久沒走這條路線已經忘記了. 我沒有走過衛奕信徑第二段, 但有兩次行山都是從這裏起步的所以我記得.) 最後我提出疑問, 老公問了迎面而來的人, 人家說這條路是去赤柱的, .

回到起點去, 沿大馬路往前走一點點, 就到了衛奕信徑第二段的起步點, 如果繼續往前就是下走到大潭水塘去, 我們一家三口走過了. 從這裏上山則是衛奕信徑. 有一個朋友N反對走這條路, 我知道她是因為擔心另一個朋友 T走不了 所以反對的, 我把她的擔心說出來, 問了 T,  T 覺得自己沒問題, 我便安慰N, 叫她信任TT一次鍛煉的機會, 這裏好幾個男士, 不怕的. 她歎了口氣, 無奈接受. 其實N的擔心是有道理的, 這天炎陽高照, 非常的熱, 有些路是一直往上攀登, 並且沒有樹木遮蔭, 走起來並不輕鬆. 萬幸 T 最終順利走完全程.

這天檸檬仔有伴同行, 10歲的男孩小景, 我邀請他們來的. 檸檬仔和小景玩過幾次, 已經是好朋友了, 兩個人沿途打打鬧鬧的好不熱鬧開心. 只是小景比較瘦弱, 他在烈日下容易感到不適, 半途要停下來休息. 平時總愛走第一的檸檬仔這次沒有搶著走在前面, 反而選擇陪伴小景, 遠遠落在我們後面. 幸好後來走到有樹蔭的地方, 小景又恢復過來了, 兩個好朋友生龍活虎地走在前面.

衛奕信徑第二段沿途景觀很好, 因為一直在山脊上走, 沒有什麼遮攔, 山兩邊的風景都看得到. 登上渣甸山頂, 可以飽覽大潭水塘, 大部分港島北部及九龍的景致. 在充沛的陽光下, 眼前的風景十分清晰明媚, 大家都很雀躍, 雖然比原定的路線稍微辛苦一點, 但能登高望遠看到這片好風景, 一切都是值得的. 更何況, 對我們家來說這條路線一點都不辛苦. 大家沿途说说笑笑, 走走停停, 拍拍()又吃吃(东西), 行山实在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做运动+看风景+朋友相聚, 收获丰富哪.

寫到這裏, 基本上就把行山的事寫完了. 我突然發現, 雖然我把標題定為行山, 但我的文章完全無法為有興趣走這條路線的朋友提供參考, 根本就沒有什麼資料可言, 哈哈沒辦法, 我的注意力只在風景和人上面, 關於路線, 還是看遠足的網頁就好, 詳細得不得了, 超棒的. (可惜出發之前我沒找到這個網頁.)

下了山看看表, 差不多 3:00pm. 就是說我們總共走了差不多四個小時. , 網頁上說是2.5小時的, 我們的速度也, , …… 大夥兒一起吃了個下午茶 (其實是午飯才對因為我們都沒吃午飯) 才散.

回到家, 星期六準備了肉餡打算包餃子沒包成, 於是我和檸檬仔卷起袖子準備好好包一頓餃子當晚飯. 從和麵粉, 揉麵團, 切菜, 擀餃子皮, 餃子, 檸檬仔參與了大部份的工作. 我是總指揮, 老公則是等吃的. 餃子煮出來了, 這次的餃子大小適中, 皮夠薄, 一口咬下去居然還有湯汁噴出來, 我們三個哄堂大笑, 吃得津津有味. 老公大誇我們這次進步很大, 餃子從外形到味道都大大改良, 幾乎稱得上好吃了. 我和檸檬仔都很有滿足感和成就感.


照片很亂沒有跟時間順序排, 因為有相機拍的有手機拍的還有朋友發過來的, 我實在沒有時間整理, 就只好這麼亂亂的放在一起了.: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