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1日

宿營@北潭涌保良局度假營 (7y2m)

這是檸檬仔第一次離開父母去宿營. 以下內容是他回來後, 我跟他聊天得知的, 記錄一下, 給他將來看.


這個大個仔女訓練營”, 小童群益會每年暑假都搞的, 有時是露營有時是宿營, 我們期待已久. 參加訓練營的總共15, 年齡是 7-9 , 這次是8個男生7個女生.  5-Aug 下午 1:30 在中心集合,  6-Aug 下午 3:00 在中心解散. 帶隊的是一個社工()一個導師()一個義工().

5-Aug 的晚餐由大家一起煮, 在營地的燒烤場, cook set , 據說孩子們不能親自開火, 社工會幫他們點火. 這個我們已經試過好幾次了, 所以檸檬仔應該駕輕就熟. 食物是腸仔魚蛋之類容易煮的. 餐具是自己從家帶去的, 檸檬仔說食物好好吃.  6-Aug的早餐午餐則在餐廳吃, 檸檬仔又說食物好好吃, 還說他吃了好多好多還是覺得餓. 哈哈哈….  早餐有白粥, 有炸雞等等, 他說炸雞很美味, 別人都吃好多:奇怪他們怎麼不怕熱氣, 不怕生飛滋的呢?』這點我也不明白, 有的孩子一吃炸物就容易病, 有的卻吃多少都沒感覺, 是鍛煉出來的嗎? 檸檬仔屬於前者, 所以他自己也很小心不敢亂吃. 檸檬仔又說, 導師規定他們必須吃半碗白粥以上. 我笑了起來, 這小子根本不愛吃粥, 這下慘了, 他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 立刻說:但又幾好味, 有落鹽架. 我大笑起來, 每次回妹妹家, 妹妹就要他喝白粥, 他總說難喝, 我說:阿姨那些沒下鹽沒味道對吧? 他連連點頭. 午餐他沒說吃什麼, 就說吃了兩碗飯,

晚上睡覺是男生一個房間, 女生一個房間. 所以那個義工跟他們同房, 檸檬仔說義工告訴他, 他是中學生, 檸檬仔說看起來不象, 而且義工哥哥已經帶隊好多次了云云. 他們的房間有兩個上下架床. 檸檬仔說是先到先得的, 他先占了個下架床, 後來朋友喜歡, 他就讓給朋友. 我表揚他大方, 他說其實上下架床沒那麼舒服的, 因為上面有人, 會影響自己睡覺. 晚上是 10:30 左右上床睡, 大家有聊一會天. 早上則睡到八點起床. 有個孩子起晚了, 8:30 才起來, 也有早餐吃的.

檸檬仔說最好玩的是夜行.  就是走一條上山的樓梯, 上去下來, 他說很快的, 三分鐘就走完. 導師送螢光棒給他們玩, 他也有玩自己帶去的小電筒. 第二好玩是看紅螞蟻打架, 有人說它們在爭地盤. 他們又看螞蟻搬東西, 很有趣.

玩的方面有玩跳彈床, 還有打羽毛球, 檸檬仔說他經常接到球, 但發球就很差. 又打乒乓球. 本來想玩足球機, 但要錢的, 他沒帶錢, 其他孩子都沒有.

檸檬仔問我:媽咪你又話政府四個營地我們都去過, 怎麼這個我們沒去過?  我說這不是政府的, 是保良局的.

我問有沒有孩子想家哭, 他說沒有. 但在分享最深刻的事情時有女孩說是想念媽媽. 我說那你最深刻的是什麼, 他說是夜行. 我又問他有沒有想媽媽, 他說也有.

檸檬仔又說有一件令女生們很開心的事, 但男生沒興趣的, 讓我猜是什麼, 我猜不到, 他說是有人在營地拍戲. 他很不屑地說:女仔. 笑死我. 檸檬仔說跟他最玩得來的是一個比他大幾個月的男生, 不同校的. 我後來在商場遇到他, 檸檬仔跟他打招呼, 並告訴我就是這個孩子.

檸檬仔把一雙拖鞋一瓶沐浴露漏在營地了, 沒帶回來.

另外, 他的手腳起碼被蚊子咬了二十幾個包, 全腫了. 說大多是晚上咬的. 我之前建議他穿長褲, 他不願意, 穿個半截運動褲, 雖然他說有噴蚊怕水, 但隔的時間太長沒效了. 我說那下次要穿長褲嗎, 他後來說要帶上.

我問他好不好玩, 他說很好玩. 我說下次還去嗎, 他說去. 哈哈, 那明年暑假再報名.

昨天檸檬仔又去另外一個營地宿營了, 等我今晚問問他詳情, 再記錄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