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2日

宿營@香港小童群益會白普理營 (7y2m)

10-Aug-14, 剛從北潭涌保良局度假營回來的檸檬仔又再去宿營,
這次宿營是屬於暑期活動『開心學堂』的一部份, 共有27個孩子, 超級熱鬧, 地點是香港小童群益會白普理營. 社工和導師還是上次那兩位, 另外還有其他職員.

這次是星期日出發, 所以吃過午飯, 我和老公一起送檸檬仔去中心集合. 據說其中有一個女孩是保良局度假營時一起去的, 而跟檸檬仔同組並且晚上同房間的Nathan , 之前曾經和我們一起露營, 所以這次檸檬仔和他開始熟落了. 跟檸檬仔講句「玩得開心D」就走了. 然後難得輕鬆的我們開始在附近東逛西逛, 平時時間都用來陪孩子, 不管買什麼都匆匆忙忙, 根本沒機會逛, 如今終於可以慢慢看了, 一時間甚至有點不習慣.

逛了老半天, 又回到群益會附近, 伸長脖子往裏看, 裏面似乎還有好多人在, 我說他們走了沒有呢? 老公說肯定走了, 裏面的是另一批活動的人吧, 說完就進了旁邊的店裏. 我站在外面, 突然一群孩子從眼前跑過, 我定一定神, , 檸檬仔? 他也停了下來. 我說「你們怎麼還在呀?」他說:『買菜呀, 晚上要煮的菜.』哦對哦, 這確實是他們的作風, 每次活動都是自己買菜自己燒的. 看來上次的食材也是孩子們自行採購的了. 不過後來聽檸檬仔說是社工帶他們一起去買的, 付錢部分仍然由社工負責.

孩子們陸續跑過, 我和檸檬仔隔著一段距離簡單聊了幾句, 然後就分別了. 我笑嘻嘻地邊向他揮手邊往前走, 他站在原地不動, 定定地看著我, 直到我走遠些了他才快活地轉身追上夥伴們. 那一刻我突然莫名其妙地眼眶一熱, 要很努力才能把眼淚逼回去. 我有一種很強烈的孩子長大了馬上就要離開我們了的感覺. 我從來沒有試過這樣. 經常看到別的父母感慨這一點我卻都沒什麼反應, 仗著母子感情好, 我以為即使他長大了我們還是可以保持緊密的聯繫的. 然而此刻, 我突然清楚地意識到, 孩子在快速地成長, 他開始擁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空間了. , 在沒有我們的地方, 他過得多麼開心自由, 他真的長大了, 獨立了. 兩次的宿營, 檸檬仔有條不紊地自行收拾行李, 在活動中, 他跟隨老師一起買食材, 在營地煮晚餐, 自己照顧自己, 那麼快活, 沒有一丁點的不適應. 我應該欣慰的. 可是為什麼每次想到這裏, 我的眼眶卻不由自主地泛紅. 下午繼續和老公到處逛, 我挽緊他的手臂, 意識到另一件事情, 要不了多久, 我們就會回到這樣的二人世界狀態了, 孩子就象生命裏的過客, 真正陪伴我到老的, 是身邊這一位. 我在珍惜跟孩子相處時間的同時, 也得注意別忽略了他才行.

11-Aug-14, 晚飯時間, 我邊吃飯邊向檸檬仔問長問短, 瞭解他這次的宿營. 他說這次比上次好玩, 最好玩的是爬繩網, 這可不是一般的繩網, 那可是很高的得套安全帶來玩的, 檸檬仔入營前我們曾一起上網看營地的照片, 所以我知道. 我問檸檬仔站在這麼高的地方怕不怕, 他說怕呀腳發軟, 但很好玩. 呵呵這小子還是喜歡刺激. 又有玩什麼巨人梯, 但他不夠高沒得玩.

這次住的是家庭套房, 四人一個房間, 他們那個屋子共兩個房間, 四個男孩一個, 三個女孩加社工一個. 房間裏兩個雙層床, 檸檬仔睡上層, 他說很想直接跳下來. 又說上層好玩下層方便. 我問他晚上睡覺會不會怕, 他說不怕, 有個室友怕黑, 說不開燈會睡不著, 結果他把小電筒放在拖鞋裏開著, 於是房間裏有光, 但不算亮.

晚餐在操場上煮, 那裏有桌子但沒椅子, 旁邊就是攀石牆的地方, 所以他們煮好就直接坐在地上的軟墊上吃, 很舒服.

晚上節目是玩水仗, 這簡直讓他們樂昏了頭. 每人在胸前掛一張紙巾, 如果紙巾被別人的水槍射到濕透並且掉下來就輸了, 得退出了. 檸檬仔說他退出的時候, 請老師直接把一盆水潑到他身上, 因為太熱了, 然後就進屋洗澡.

檸檬仔晚上是 10:30 左右上床睡, 早上則睡到七點多起床. 早上又有粥吃. 他這次回來長口瘡了, 我說他熱氣了, 他說上次那些很吸引的炸雞他都沒吃為什麼會熱氣. 啊這我也不知道, 我只能勸他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了.

這次檸檬仔沒有遺漏任何東西在營地, 全帶回來了. 不過他帶去一雙乾淨襪子, 回來依然有一雙乾淨襪子, 我疑惑地看著他, 他不好意思地笑說穿的時候沒管乾淨還髒就穿了. , 這又濕又臭的還不知道是髒的呀?? 男生果然是天生的不修邊幅.

這次入營檸檬仔自動穿上長褲, 所以腳上沒有挨蚊子咬, 就只有手上有, 比上次好多了.

到此為止, 檸檬仔總共去過七個不同的營地宿營/露營, 我問他哪個最好玩, 他說這個. 哈哈, 我說那下次我也要想辦法進去玩.

以下是這個營地的網上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