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台湾之旅 2014 @ 台南高雄墾丁 (4)

18-Apr-14, 這天八點多起來

(我會記得是因為旅途中每天都在跟家人報告包括幾點起床, 現在翻查記錄就知道了, 哈哈…), 檸檬仔每天都第一個起床, 做人肉鬧鐘. 起來後就整理行李, 因為這天要撤了, 到墾丁去. 退房很簡單, 把鑰匙放在門口的信箱就可以了.

差不多10:00 出門吧, 直奔某個老公在網上找的早餐店, 去到發現那個店已經關門大吉了. , 沒辦法, 那就在附近找找吧. 我再次覺得這邊真的蠻落後的, 因為即使是在一條看起來還頗繁榮的路上, 就硬是找不到一家像樣的早餐店, 要不還沒開門, 要不就是又小又暗又殘舊, 最後選擇了一家西式 --- 我本來不想吃西式, 但沒辦法西式的店看起來就是比較好坐.

10:45 啟程出發去墾丁, 哈哈我們要奔往陽光與海灘去了, 這邊天有點陰, 希望那邊來個大晴天.  出發前搜集資料, 我曾提議過如果有時間可以去小琉球, 一個小島, 在高雄去墾丁的路上. 於是老公說去墾丁的時候反正經過, 就去看看再決定去不去吧. 於是, 我們把目的地設定在東港.

一路疾馳, 穿過高雄, 南下屏東, 一度懷疑走錯路但最後發現虛驚一場. 大概12:30的時候我們到達東港漁港. 這裏是個小漁港, 我們停車到碼頭看了一下, , 排隊去小琉球的人超多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上船. 這都中午了, 想想, 決定放棄. 因為還不餓, 我們先在小鎮到處晃了一圈才回到碼頭這邊. 碼頭旁邊有個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 網上說是屏東縣最大的海鮮零售市場. 接近碼頭的那部分是餐廳, 於是我們先坐下來吃午飯, 人很少, 我們坐到海邊的座位去吃, 邊吃邊看風景. 吃完才去逛市場部分, 一逛就後悔了, 早知道先來這裏看, 魚生海鮮都比餐廳便宜很多啊, . 雖然吃飽了, 忍不住的還是買了一大盒魚生. 人少的緣故吧, 老闆非常熱情, 雖然我們只是買一盒, 他卻說了一大堆. 老公買的時候居然還不知哪里跑出來幾個人, 有人扛著大大的攝像機, 有人把咪高峰遞向老公訪問他, 看樣子是不知什麼電視臺在錄製節目呢, 好搞笑. 我可不想上電視, 趕緊假裝不認識, 走到別處去.

2:00 出發去墾丁. 從東港墾丁, 整條路都是在海邊的, 雖然不是一直能看見海, 但沿途風景都很好. 路直直地伸向前方, 眼前的視野非常開闊, 左邊是時而出現的山而右邊是海, 沒有高樓大廈, 有的就只是疏落低矮的小房子, 沿途有好多果樹, 然後路邊不時地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黑珍珠」. 我好奇死了, 這黑珍珠是啥呀? 我使勁地瞪著那些在兩邊飛速後退的果林, 想要弄清楚是什麼果樹, 然而果實都被白色的套子套起來, 根本看不見. 回程的時候我才隱約看到, 那些是芒果吧. 

開呀開, 開始看到海, 看到椰子樹, 也開始看到陽光 (本來陰陰的), 越往前, 藍色越多, 我們的興奮也越來越多. 這種感覺太好了. 預訂的民宿就在高速公路旁, 出發前就已經在 google map 看過周遭的環境, 所以一下子就看到了. 真是個超級便利的網路年代.

大概三點多吧, 我們到達民宿, 看起來很乾淨整潔, 感覺很舒服. 大門沒有關, 我們直接進去裏面, 打電話給聯絡人, 他才從別處過來, 帶我們上樓. 總共四層, 我們就住四樓. 每一層也不過兩個房間, 而我們那層就只有一個房間, 另一邊就是大露臺, 寬敞的曬晾場, 竹杆衣架洗衣機和洗衣粉一應俱全, 太棒了. 房間不是很大, 但我覺得夠了, 有小小的露臺, 放著桌椅, 從露臺望出去就是大片的稻田和連綿的山巒, 景觀非常開揚. 後來知道正對著的山就是關山了, 也就是我們要去看日落的地方. 房間裏佈置得跟蜜月房一樣, 我們住感覺氣氛有點搞笑.

樓下有大廚房, 不過明顯沒有人在這裏煮食, 但有冷熱飲用水供應, 所以我們經常跑上跑下的來裝水. 平時沒機會爬樓梯, 如今這樣每次跑四層, 一試就試出來誰體力比較好. 檸檬仔當然是最好的, 蹦著跳著又上又下輕鬆自如, 我是最差的, 爬太快會有點喘, , 得多鍛煉才行了. 我們入住的那天看起來很冷清, 沒什麼住客, 第二天星期六就客滿了.

休息一下, 吃點東西, 磨磨蹭蹭, 4:50pm 才出門去玩. 天是徹底的放晴了, 很藍很藍, 我們最終目的是要去關山看日落. 記得當時老公好象問過我先去哪玩, 我好象說過順著海邊開, 經過什麼就看什麼吧這樣. 結果不知怎麼的就到了貓鼻頭景區了. 陽光非常的明媚, 風景非常的好, 惟獨一樣, 檸檬仔不肯拍照. 他一直不喜歡被拍, 平時我也只是偷拍他而已, 極少叫他擺姿勢給我拍, 但來到這種地方, 怎樣都想拍個全家福什麼的留念一下吧, 臭小子卻十分不合作, 擺出一副臭臉來, 真是氣死我. 結果在後來的旅途中, 我和他時不時就要在這個問題上糾纏, , 太鬱悶了. 結果我的照片絕大多數都是風景照, 即使有檸檬仔身影的, 也通常是遠鏡側面背面不然就是在做鬼臉, 人家要是肯好好拍個照就是對我的莫大恩惠了.

「貓鼻頭公園以珊瑚礁地形景觀聞名,區內有各種奇岩怪石地形,其中最著名的貓形巨巖(外形狀若蹲僕之貓),正是崩落在海面上的巨大珊瑚礁岩,巧妙形成「貓巖峙海」(貓鼻頭命名由來)的造化景觀。
沿貓鼻頭濱海步道前行,右側可通往海岸高處的望海亭,左側通往海崖底端,南海洞即隱藏在海崖下。洞口崖前有兩塊大岩石伸入海面,恰巧組合成僕貓的形狀,故被稱為貓鼻頭

那塊岩石遠看確實很象一隻小貓呢, 不過我通常無心研究這些. 天藍海藍, 下午五點多的陽光象橘子汁一般潑得到處都是, 我們臉上身上都是橘子的顏色, 站在崖邊吹著海風欣賞著壯麗的海景, 真是再舒服再愜意沒有了. 管它岩石什麼形狀呢.

時間不早了, 老公一個勁催我們走, 說怕錯過關山的日落. 我說現在夏天了, 太陽哪有那麼早落呀. 於是在經過一片大草地並且看到一群野牛的時候我又嚷著下車. 於是又下車拍草地拍野牛. 等到趕到關山的時候, 看到現場已經車山車海人山人海了. . 趕緊尋找最佳位置拍照. 太陽已經變成一個蛋黃了, 正在迅速下沉. 一大片相機/手機 (手機可能還比較多) 舉起, 卡嚓卡嚓

看完日落, 大概7:00, 回到恒春鎮吃晚飯. 我們的民宿也在恒春鎮. 這裏很小, 開車一晃就晃完了, 主要的街道也就那一兩條, 餐廳都集中在那裏了. 我們吃了餃子和牛肉麵. 這個牛肉麵是網上推薦的, 確實很好吃, 我們後來又跑去吃. 吃完還早, 於是去看出火口, 很近的, 有些人甚至步行過去. 出火口奇景位於恆春古城東門100公尺外。是因為天然氣由地底泥岩裂縫泄出來,經人點火後不斷燃燒。 既然是看火當然是晚上看更有意思啦.

下了車, 我忍不住嘩的一聲, 因為滿天星斗密密麻麻, 好吸引啊從停車場旁的木樓梯走下去, 很快就走到. 人比較多, 雖然有柱子和鐵鏈圍了個圓, 但大家都走到裏面去看, 於是我們也進去看. 因為天晴, 火苗相當的旺. 檸檬仔興奮極了, 樂此不疲地撿些小石頭往火苗上扔, 想看看火會不會熄滅. 我第一時間想到BBQ, 笑著跟老公說:「來這裏燒烤多方便, 不用起火, 你說會不會真的有人這麼做呢?」我這麼說的時候旁邊的人哈哈大笑起來, 我才留意到這裏基本上都是香港遊客. 周圍的人聽到我的話都在會意地嘻嘻笑, 我們轉頭看向他們, 大家笑成一團, 氣氛非常愉快熱鬧. 又有人在旁邊空地放起煙火來.

檸檬仔在這裏玩了很久, 他非常喜歡, 覺得很新奇, 說要天天來. 反正很近我說沒問題如果有時間就來吧. 我看夠了火就在旁邊的草地看星星, 眼前是浩瀚的星海, 閃著神秘的光芒, 身後卻是溫暖熱鬧的人間, 能夠同時擁有這些, 不是太幸福太美好了嗎.


回去民宿的時候發現民宿後面就有一家很大的7-11, 於是去買了一大罐鮮奶回去喝. 在民宿的大堂填寫了第二天的早餐單才上樓. 已經差不多九點, 趕緊催促檸檬仔洗澡睡覺. 我則去洗衣服晾衣服. 站在大露臺上, 在星空下晾著衣服, 看著周圍的民居, 有種我就住在這裏的錯覺, 這種過日子的感覺真好, 比起漂亮酒店的舒適, 我甚至更喜歡這種樸素卻又踏實舒坦的感覺.

這裏是東港:




東港街頭, 向墾丁方向開:


 往墾丁的路上:























                                         東港:






民宿:

墾丁貓鼻頭公園:



 關山日落:


出火口奇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