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6日

行山@塔門 (6y11m)

(這張照片是跟我們同一天去塔門, 回程才偶遇的朋友拍的, 他玩攝影, 拍得比我好多了, 借來一用, 嘿嘿.)


端午節假期跟周日相連, 一連三天假, 總歸要找個地方去一下, 去哪好呢? 啊有了, 就去塔門.塔門, 我和檸檬仔都沒去過, 老公據說去過, 不過是小時候的事了. 我一直想去看看, 但因為路途遙遠, 總是約不到人一起去. 這次很幸運地約到檸檬仔的朋友小景母子一起出遊.

去的那天是 1-Jun-14 星期日, 最高溫33, 酷熱天氣警告. , 我都佩服我們的勇氣. 約好 9:00am 在寶琳小巴站等, 然後大家一起乘小巴到西貢市區. 這個小巴因為繞路, 坐得有點辛苦, 檸檬仔每次坐都很難受, 這次坐了一半又開始難受了, 一會說肚子痛一會說想吐, 真是急死我---怎麼還沒到啊. 好不容易熬到西貢, 等不及坐到終點, 匆匆下車. 小景媽媽 Kit 給了他一根糖, 邊吃糖邊慢慢走到巴士站, 檸檬仔終於緩和過來. 不過正好有巴士, 只好上車, 我還擔心他剛好一點又乘車會受不了, 誰知他和小景坐一塊, 打打鬧鬧的精神得不得了.

10:35am 到達黃石碼頭, 急急下車, 因為正好有一班輪渡, 趕不上的話要等一個小時啊. 下車一看, 輪渡正好離開, . 正鬱悶, 但同一班車上有不少人下車, 跟我們一樣趕不上輪渡的. 有快艇在招攬生意, 說湊夠15個人就可以開船, 價錢是 20.00 一個人, 我們趕緊說好. 結果等了很久才湊夠人, 我們就在碼頭附近玩了一會. 小景怕坐快艇, 檸檬仔卻嚷著一定要坐快艇說看著就刺激就好玩.

下船的時候看到水裏有好多好多小小的透明的水母, 好可愛呀,可是來不及拍, 因為我才坐下就開船了. 確實很刺激, 船如離弦的箭一般沖出去, 乘風破浪, 風颼颼迎面吹來, 把嘴巴都堵住了幾乎連說話都有困難, 我們一船人都樂得嘿嘿直笑. 我特意問船家, 我們坐了幾分鐘, 她說七分鐘. 厲害.

11:18am 下船, 好熱, 陽光很刺眼, 碼頭上有兩家餐廳, 於是先坐下來吃點東西, 休息一下. 其實根本沒胃口吃, 又熱又渴, 吃了一點點飯和炒麵 (相當難吃), 灌了一肚子水, 飽了, 哈哈.  12:08am, 出發郊遊去. 路修得非常好, 紅磚地板, 深紅色欄杆, 烈日下天和海那是無可置疑的藍啊! 該藍的藍該白的白該綠的自然也是十分綠. 沿途遍佈露兜樹, 又叫假菠籮, 假菠籮此刻正是豐收成熟時, 樹上果實累累, 吃是不能吃的, 不過據說有藥用價值, 有人會用來煲湯或煲糖水喝.

一路曝曬, 我戴著帽子, 檸檬仔時而戴帽時而撐傘, 他的帽子早就濕透了. 我為了拍照, 只好放棄打傘, 曬得一張臉火辣辣的, 渾身象著了火般發熱. 山邊偶爾見到墳墓, 而草地上這裏那裏的有不少牛糞, 大部分已經被烈日烤幹了, 這裏除了山路修得很好, 還有不少帶蓬的椅子供遊人休息看海景, 天氣怡人的時候來這裏坐著發發呆肯定感覺不錯, 哈哈. 不過這樣的酷暑也居然有人來露營, 我太佩服了.

一個小時後我們到達一個山頂, 這裏有個平頂的涼亭, 已經擠滿了人, 個個都曬得滿臉通紅, 亭的前面是一大片草地, 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應該是在網上見過照片. 草地下面有一大片石灘, 海水的顏色有深有淺, 變幻莫測, 十分好看.

休息過後登上一串石梯, 這短短一段向上的石梯卻走得我們叫苦連天, 身體持續地升溫再升溫走到頂, 又是一個觀海亭, 不過不是平頂的, 而是傘型的, 亭的前面大片的山棯花盛開. 我們又坐下來休息, 小景把背包裏的玩具掏出來, 兩個孩子就在石椅上玩起來, 有得玩, 所有的悶熱都一掃而空, 孩子們的臉上都重現快樂的笑容.

繼續往前走. 老公走得很快, 一頭紮進樹林裏, 我們急急跟上, 想都沒想. 後來我無論如何都無法回想起在進入樹林之前有沒有其他的路. 樹林裏的小路左拐右拐, 有時要彎腰鑽過有時又要跨過樹幹, 走到山腳, 鑽出樹林, 是一片草地連著石灘. 在此遠眺海面,看見弓洲一帶由亂石組成的小島 ,遠看像只獅子在玩皮球,因為朋友當時說這肯定有個名堂, 現在上網查了下, 原來叫「獅子滾球」。 兩個孩子高興地奔向海邊, 玩他們最愛玩的扔石頭. 玩得差不多了, 該往前了, 才發現並沒有路. 有個年輕的男孩也在找路. 海裏泡著幾個人, 老公跑過去問路, 那人說沒有路, 得原路折返. 我們一聽頓時洩氣. 天氣這麼熱, 水也喝光了, 走了這麼遠竟然要折返?

如果只有我們一家倒還好, 問題是小景身體沒有檸檬仔強壯, 這樣折騰怕他受不了, 朋友明顯煩躁起來, 讓小景坐下來休息, 但樹林裏蚊子很多呀, 這裏不宜久留, 所以稍微歇了一下我們又繼續往前. 前去探路的老公喊過來說找到路了. 原來樹林裏有非常不明顯的分岔路, 我們走上那條小路, 走了不多久又出現分岔, 老公說肯定往左, 好吧再信他一次吧. 走到半路, 一隻牛擋在路中間, 老公和檸檬仔都穿紅衣服, 我們有點緊張. 老公本想沖過去, 但我們拉住他叫他不要, 最後從旁邊的樹叢裏鑽過去.

三點多四點的時候我們終於走到海邊了, 看到了天后廟和村落. 迫不及待沖進最近的餐廳, 急急買水喝, 然後又坐下來吃了一些東西, 喝了大量飲料, 吹著冷氣, 並且還進洗手間換過衣服, 終於舒坦了. 四點半有一班船, 當我們急急趕去碼頭, 發現有快艇, 於是又乘了快艇, 再次體驗乘風破浪的感覺, 哈哈回到黃石碼頭, 被碼頭巴士站的人龍嚇一大跳, 等了好久才有車. 在巴士上居然巧遇朋友, 這個世界真小, . 回到西貢吃過晚飯才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