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28日

台湾之旅 2014 @ 台南高雄垦丁 (5)


19-Apr-14,  這天昏睡到 9:30才起來.
小傢夥一早就起來了, 在看卡通片. 早餐 8:30掛在房門外, 這是兩人份的早餐. 反正也不急, 結果我起來後磨磨蹭蹭的搞了一個多小時才出門. 從小露臺望出去, 藍天白雲加上大片綠油油的稻田,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當時我這麼跟微信那頭的家人說. 而大露臺那邊, 我們的衣服正在豔陽下微微擺動. 心滿意足地望了一眼, 出門去.

這天要去海洋館, 去之前, 先到附近的阿杜包子店去買包子. 又是網上推薦的, 我們從後門進去, 穿過整個店包括製造工房, 才找到櫃檯, 才發現原來大門口在這邊, . 人很多, 我們以為買包子是排隊買, 結果排到才發現是要先自行從機器取號碼, 輪到自己的號碼才去買.

拿了一大袋包子上車, 老公開車我們則開吃, 哈哈我和檸檬仔同時大口咬下去然後同時「啊---」出來. 原來包子裏面好多湯汁, 而這會我和他都已經滿身湯汁了.

在風景如畫的海邊公路疾馳, 很快就到了海洋生物和水族館國家博物館, 當時 11:30am. 停車場很大不過看樣子來的人很多, 因為車位所剩不多了. 一進海洋館, 就有太平洋親水廣場及鯨魚親水廣場,就是兩個大水池啦, 裏面有等比例製作的實體模型,前者有海豚旗魚,後者有大翅鯨跟幼鯨, 抹香鯨,遊客可在廣場中戲水消暑。檸檬仔一見就嚷著說要下水, 而我則後悔沒有做好功課, 不知道這裏有得下水玩, 所以沒有為檸檬仔準備泳褲. 所幸有帶替換的衣服. 於是跟他說等走的時候再下水, 起碼濕了還可以回去民宿換.

進到展館, 首先是珊瑚王國館, 然後就是海底隧道. 這個海底隧道是整個海洋館的重點了, 還可以買票在這裏過夜哦. 來到這裏我們都很興奮, 我是第一次參觀這樣的海底隧道的. 感覺真的超棒的. 這個海底隧道還很長很寬敞, 不是一點點哦, 而且人也不擁擠. 檸檬仔拿出他的小相機拍個不停. 這裏還有白鯨看呢, 我好象是第一次看白鯨.

海洋館裏令我印象深刻的很多, 一個是三層樓高的海藻池, 一個是企鵝水箱. 企鵝看過很多次, 但這次是最近距離接觸的. 因為水箱很長很大企鵝很多而它們都擠到我們跟前來, 一個個在我們面前表演各種游泳花式. 有少女遊客童心大發, 隔著玻璃親親企鵝. 我則湊得很近, 跟一隻企鵝隔著玻璃大眼瞪小眼, 極地水域展館裏還有極光看, 我第一次看呢. 看完所有的展館就回到室外親水廣場玩水, 檸檬仔脫了鞋跳進池裏, 玩得非常開心. 他還告訴我說看到彩虹, 我走過去那個位置一看, 真的耶.

玩到3:30 才走. 其實老公一直在催檸檬仔, 我很不滿意他這樣做. 每個人的興趣愛好都不同, 既然孩子有興趣看, 為什麼就不能包容點讓他看個夠呢? 我們看風景拍照的時候他也沒興趣, 我們不是也同樣希望他包容我們, 耐心等候嗎? 所以我總是為檸檬仔爭取, 要求多留一會. 到走的時候, 老公不太耐煩而檸檬仔也還不夠盡興不過如某個高官所說, 如果每個人都有點不滿, 就等於做到平衡了. 嘿嘿

離開海洋館就沿海邊往南開. 開沒多久我說這裏有個景點叫後灣, 於是停車看看, 拍拍照. 這裏有一片民居, 應該有民宿出租,  這裏離海洋館特別近, 有海灘, 有一對情侶在海灘上散步, 他們身後有道小小的紅色的橋, 再後就是海洋館, 真是一個美麗的畫面. 我們晃了晃, 拍了些照片就離開了, 剛開車, 路旁就出現大片稻田, 我這個對稻田有情意結的頓時兩眼發亮 ---- 我覺得墾丁最讓我著迷的地方, 就是它不但有山有海而且隨處看得到稻田忍不住的叫靠近稻田那邊的老公幫我拍了幾張照片才走. 一路走來, 我每次看到稻田都得努力克制下車的衝動, 否則那兩父子肯定要投訴了. 老公說:『這片稻田, 跟剛才那片, 跟之前那片, 到底有什麼不同?』我說:「有呀當然有」我後面講那堆估計他沒聽進去, 自動過濾. 哈哈哈

離開後灣, 我們都肚子咕咕叫了. 老公說附近有家『阿義海產店』, 網上很多人推薦, 我說那快去. 走錯了一點路才找到, 店坐落在半山腰, 門口空地望出去就是無敵海景. 燦爛的陽光籠罩著整間店, 整間空蕩蕩找不到人的店. 我下了車前後左右到處找, 才終於找到一個阿姨, 她說 4:30 才開門, 叫我們回頭再來. 抬手一看, , 還有半小時. 店旁的小樹林裏有一群雞在跑來跑去, 讓我感覺更餓了.
過了馬路就是一個村落模樣的地方, 我後來知道這裏叫紅柴坑. 我們於是進去逛一逛, 消磨時間. 一抬眼就看到有家海產店, 喜出望外看向老公, 老公說 『忍耐一下, 那家應該比較好吃. , 忍耐有一小撮人在一個小店門外等候, 原來這裏有得坐半潛艇到海裏看魚. 不久, 我們就看到那個潛艇駛回來了. 真有趣, 我第一次親眼看潛艇呢, 毫不猶豫按下快門. 我們在海邊到處亂晃, 這裏的水好漂亮啊, 那麼清澈見底又翠綠無比

美麗的風景能夠喂飽我的眼睛和心靈卻填不滿我的肚子, 時間到, 趕緊去吃飯. 剛到 4:30, 門開了, 裏面居然已經有一桌人在吃了, 奇怪. 一個老闆模樣的晃過來遞給我們一個點餐的表格, :『會不會點? 我迷迷糊糊地點了點頭又趕緊搖頭, , 這上面就只有些食物名字, 再沒別的了. 我們說了些食物名稱, 他隨手畫幾下說知道了就走了, 我還在納悶他都沒問份量也沒問想怎麼煮. 真酷.

我們點了烏魚子 (這東西電視上看過但我沒吃過), 生魚片, 魷魚和地瓜葉. 白飯是任裝的. 我們狼吞虎嚥, 吃得好香啊. 本來檸檬仔說烏魚子不好吃, 但蘸沙拉醬來吃他又吃得津津有味頻呼好吃, 哈哈.

吃飽開開心心往前走, 時間來到 6:00pm, 見到路邊停泊一條長長的車龍, 老公說這是什麼地方, 我說「別管了你也停車吧, 既然這麼多人來肯定是個景點.」哈哈, 果然, 原來這裏就是拍攝少年派的白沙灣. 停車, 沿著長長的車龍走了好久才到入口處, 原來這裏還是露營地點, 一大片五顏六色的帳篷, 走來走去的小孩, 加上在烤肉的, 在帳篷區耍樂的遊客, 真是熱鬧非凡. 走過帳篷區, 是酒吧區, 很多人坐在露天桌椅上喝酒看海聊天, 好愜意啊…. 然後才到沙灘, 插滿太陽傘的沙灘. 檸檬仔開心地跑進水裏, 天色一點一點地暗了下來, 天邊還有一抹絢麗的晚霞, 而山呀樹呀已經通通成了剪影了. 離開的時候才發現這裏的洗手間居然要收錢, 而外面就只有一個洗手盆, 我們用水瓶裝水胡亂沖了沖腳, 這裏的配套設施太不給力了, 我在心裏嘀咕著還是香港好.

車往前開, 我說前面就是後壁湖, 可以去看看. 於是拐進去看一看 --- 還好去看看, 因為我們根本不夠時間用, 這一看變成唯一了, 後來再沒機會重訪. 趁著天黑前微弱的天光, 我們看到這裏原來是個小漁港, 有碼頭, 還有個市場, 正值晚飯時間, 市場裏的餐廳看起來都生意紅火. 不用說的, 這附近也有很多民宿.

天真的黑了, 正好看火, 哈哈, 應檸檬仔的要求, 我們又去了出火口看火. 遠遠看見遊客都很規矩地站在圍欄外面看, 正納悶今天大家怎這麼規矩, 走近一看原來有職員在維持秩序. 因去洗手間遲來的老公不知就裏, 大喇喇地走進去, 抄捷徑來找我們, 居然還大聲笑說今天大家怎麼這麼守規矩, 他說的時候職員就跟在他身後, 我趕緊把自己藏進人群裏假裝不認識這個人. 職員拍他肩膀的時候我幾乎能感覺到在場所有的人都在竊笑, 而我很想抱著肚子大笑, 笑出眼淚的那種--- 如今想起那一幕還是很想笑出眼淚.(不過事後看資料, 覺得走進去確實是有危險的, 因為那些火還是有可能轉移的. 所以安全起見還是應該守規矩的.


看完火, 回到恒春大街買了些餃子, 就回民宿吃餃子了, 這天比較早, 八點多就回到民宿了. 民宿有一面整堵牆都是鏡子, 吃飽洗乾淨的檸檬仔在床上對著鏡子跳自創的舞蹈, 自娛自樂, 我看得笑出眼淚. 要求拍 Vedio 留念, 被他拒絕了. . 檸檬仔睡著以後, 我端了杯鮮奶坐在露臺看星空, 這樣的日子真幸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