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檸檬仔的暑假 2014 (3)

已經開學兩個多星期了, 一直沒時間寫, 現在很多都想不起來了, 只能看著照片寫寫流水帳了.


八月的最後三個星期, 在相熟社工的安排下, 我們三個家庭, 一連三個星期三的晚上一起去學做甜品, 教我們做甜品的是兩個十幾歲的義工姐姐, 她們義務教我們, 只收取材料費. 三個晚上學做的分別是木糠布丁, 朱古力糯米糍, 藍莓芝士蛋糕. 另外兩個家庭原先就認識的, 所以玩得很開心. 檸檬仔果然對烹飪有興趣, 儘管在晚上進行, 對習慣早睡的他來說有點累有點困, 但他仍然非常積極主動認真地去做.

有人教, 跟著步驟一點一點地去做, 其實還蠻容易的, 木糠布丁最容易, 我們很快就做好了, 糯米糍稍微有點難度, 但因為我自己也經常拿些麵粉糯米粉的折騰, 所以做起來還是相當的得心應手, 餡用的是金莎朱古力, 所以吃起來味道很不錯哦. 我一邊做一邊跟她們聊天, 用我極其有限的經驗跟她們交流, 並請教她們一些烹飪上的知識和方法等等, 大家很聊得來. 後來還交換了電話, whatsapp 上又好一頓聊, 跟年輕人聊天真愉快. 我很欣賞這兩個年輕人, 她們的生活非常健康充實有意義, 喜歡戶外活動, 都曬得一身小麥膚色; 閒時也愛去學做甜品或各種食物, 或者做義工等等, 我希望檸檬仔到了這樣的年紀也能象她們那樣.

16-Aug  
星期六下午, 朋友帶兩個孩子來我家玩, 我們一起包餃子. 他們都沒試過自己和麵擀皮, 覺得很新鮮. 我們一起包餃子, 煮餃子當晚飯吃, 渡過一個快樂美好的下午.

17-Aug 
到屯門和親戚吃飯, 順便在屯門公園玩. 我們極少過來這區, 所以這個屯門公園我們是第一次來. 本來想去黃金海岸玩的, 但想約的人沒約到, 就放棄了. 屯門公園感覺很殘舊了, 但又很特別, 裏面有好幾個「自娛區」, 有不少人在唱歌跳舞彈琴, 真正是自娛自樂, 這在別區的公園沒見過哦, 有意思. 這裏還有個爬蟲館, 烈日下躲到這裏涼快涼快同時參觀, 感覺不錯.

23-Aug
有朋友從上海來玩, 帶她們到西貢玩. 檸檬仔的普通話還在皮毛階段, 跟朋友的女兒難以溝通, 主要是行程以看風景居多, 兩個小傢伙都有點嫌無聊, 小孩子似乎都不喜歡看風景. 
24-Aug
我妹一家從外地度假回來, 在香港住了幾天, 檸檬仔每天和表弟瘋玩. 開心得不得了.

30-Aug
我上班, 檸檬仔早上跟著老公和他的朋友行山去科大玩, 下午參加康文署的活動, 打羽毛球.

這個暑假就這樣結束了.

 屯門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