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20日

閒遊半月灣 (廈門灣)


7-Sep 星期日, , 我們一行12人到西貢廈門灣遊玩.


這是我提議的, 因為我沒去過, 想去看看. 星期六的天氣不好, 又說有颱風來, 我一直擔心天氣問題. 星期天早上起來還掛一號風球, 但天色倒是不錯的, 不但沒下雨, 還出太陽. 我們約了11:30am 在西貢碼頭旁的茶樓飲茶, 大家熱熱鬧鬧吃完, 就一起乘船到半月灣. 船程大概 20 分鐘, 我坐在船邊, 看著藍天白雲和陽光下綠色的海, 心情很雀躍,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們這樣的好天氣. 雲大朵大朵地漂浮在海面上, 看起來好低, 尤其是那朵心形的雲, 我趕緊叫朋友看.

1:15 pm 我們抵達廈門灣, 廈門灣泳灘外形似半月,故又稱半月灣。  橋嘴泳灘和廈門灣泳灘同屬於橋嘴洲, 所以船先經過橋嘴泳灘, 才到廈門灣泳灘. 從船上看, 橋嘴洲很大啊, 不知道有沒有山路可走呢? 據說廈門灣泳灘「香港第一灘」之稱, 屬於一級泳灘. 甫下船登上廈門灣碼頭, 我的視線就立即被清澈透底呈淺綠色的海水吸引, 心情一整個興奮飛揚起來. 舉起手機欲拍照, 耀眼的陽光卻讓人睜不開眼睛之餘也看不見螢幕, 結果閉著眼睛一番狂拍, 嘖嘖.

等我左拍右拍的折騰完, 一抬頭, 發現大家已經飛奔而去了. 碼頭有一條平整的步道通往泳灘, 半途還有個小小的觀景台, 在這裏可以清晰地看到整個泳灘的全貌, 哎喲喲這個海水的顏色真是漂亮, 果然不負第一灘的大名, 我拍, 我拍, 卡嚓卡嚓卡嚓

一號風球的關係, 之前怕人太多會連太陽傘都租不到的擔心並沒有發生, 人雖然不少但也算不上太多. 我們租了兩把傘, 往地上一插, 鋪上各自帶來的沙灘席, 檸檬仔迫不及待把他一大袋的沙灘玩具嘩的一倒, 就和朋友的女兒玩起來了.  朋友的女兒才兩歲, 呵呵兩個朋友則快速換了泳衣跳進水裏痛快遊起泳來. 我家估計錯誤, 以為會打風下雨所以除了檸檬仔外都沒帶泳衣. 一堆都同樣估計錯誤的朋友根本呆不住, 坐沒一會, 一個個拍拍屁股就說要去走走了, 剩下我和朋友夫婦和兩個孩子在烈日下玩著沙 --- 其實我也很想去走走哪

好不容易那堆人回來了, , 該換我去走走了. 如朋友所說, 原來這裏真的很小, 泳灘後面是一排走廊, 有小食亭, 洗手間,更衣室、淋浴設備. 小食亭有飲料賣, 有得租太陽傘和浮床水泡等, 但我沒留意有沒有食物賣, 好象沒有. 再後面就是休憩場地, 有一個燒烤場, 穿過這塊平地就到達後灘,後灘是一個石灘,可以在這裏找找小蟹之類的小生物, 我看到有人在釣魚. 我穿著拖鞋, 不敢在石頭上亂跑怕扭到腳, 所以四處觀望一下拍些照片就往回走了. 真的沒看到上山的路哦, 真可惜, 我好想到山頂去俯瞰泳灘全貌啊, 看看是不是真的象半月嘛.

回到沙灘又繼續和檸檬仔玩沙. 看著他穿著泳衣快活地撲進水裏我真羡慕呀, 我穿著短褲不過也早就濕透了, 他一直帶著我往水深的地方去. 這裏真是水清沙幼, 海裏的沙子好白好柔軟, 透過清澈的海水, 海底呈現整齊的紋路. 不知道是不是打風的關係, 浪也很大. 而這裏美中不足的是, 海邊有許多海裏沖上來的貝殼和沙石, 很紮腳, 得越過這條石線, 上到岸上或者下到深一點的水裏, 才是乾淨柔軟的沙子.

玩到大概四點半的時候, 天色變了, 風雨欲來的樣子, 我們急急收拾離開. 風越來越大, 等船的時候下起雨來了, 我們大呼幸運, 老天讓我們玩到離開才下雨, 真是太厚愛了, 哈哈. 大夥兒回到西貢, 一起熱熱鬧鬧吃過晚飯才離開. 這天過得好開心好滿足, 而快樂, 在大家拼命分享照片的過程中延續著,





































這張是網上圖片.朋友說應該有山路連接兩個沙灘的, 說下次我們去找找. 期待將來可親自拍出這個角度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