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17日

圣诞假期2013


天哪, 快一個月沒寫BLOG , 我的blog 徹底荒廢了快.
忙死了, , 現在才找到時間, 記憶都已經開始模糊了先把這篇補上吧.

跟往年一樣, 毫無例外地, 這次的假期又到廣州妹妹家過, 總共有八天. 有兩天檸檬仔的表弟不放假, 於是檸檬仔就在家裏玩. 因為一月中考試, 所以他帶了一些復習資料去, 剛到的第二天, 用了一個早上的時間把溫習工作完成, 之後就可以安心玩了. 小表弟有超多的玩具, 所以檸檬仔一個人也玩個不亦樂乎, 有時他會叫我陪他玩, 又有時候我叫他陪我做家務. 妹妹的工人阿姨因病放假, 本來妹妹說沒什麼家務, 不讓我做, 可是我沒事幹, 成天坐著看書, 又冷又困, 真受不了. (那幾天正好寒流來襲, 老妹家好冷, 我在家裏都不敢脫外套, 就這麼裹得嚴嚴實實的蜷在沙發上看書, 還得往身上蓋條毛毯, 活象個年邁的老奶奶.) 後來我就吵著要幹活, 跟檸檬仔一起吸塵拖地收拾屋子, 果然暖和多了,

表弟上學那兩天, 我們一起去接他放學. 小表弟見到檸檬仔是興奮地整個撲上去, 然後兩個小傢伙就會一起玩到忘我境界去, 視我們為無物了, 呵呵等到小表弟放假了, 我們就一起出去玩. 玩了什麼呢, 讓我想想, , 去摘了草莓, 唱了卡拉OK, 看了3D電影, 去了附近的一個人工湖, 有一天去了長隆歡樂世界, 還有一天去廣東科學中心, 其他時間就是在家裏玩, 在家裏玩跟在外面玩他們是一樣開心的. 下面我逐樣寫一寫.

先說摘草莓, 我們去了兩個草莓場, 因為第一個30.00/, 覺得貴, 於是去了另一個, 果然比較便宜, 20.00/ (不過我們去年在這裏摘只是15.00/, 都漲價了.) 第二個草莓場離家很近, 來過好幾次了, 孩子們興沖沖摘草莓, 我也興致勃勃, 不過跑另一邊, 往菜田拍照去了. 呵呵這裏的菜長得真好啊菜田啊稻田啊對我有著難以抗拒的吸引力,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見到就覺得滿心的歡喜, 舉著相機拍個不停. 蔬菜的清香和泥土的味道混合在一起, 令人精神一振. 我在菜田裏流連忘返, 經過一個小屋時, 一隻盡忠盡職的小狗沖我狂吠, 嚇得我扭頭就走, 走了好遠它還是緊盯著我不放, 稍微回頭看他一眼都要衝我吠一下, . 等孩子們摘完草莓, 我帶他們過來看菜田, 把荷蘭豆指給他們看, 荷蘭豆正在開花, 花朵又藍又粉又紫的, 非常嫵媚嬌豔.

唱卡拉OK, 那天下午是先吃自助餐, 吃完才進房間唱的. 檸檬仔之前去宿營的時候唱過, 但進正式的K房唱還是第一次. 兩個小傢伙一來就唱『江南style, 又唱又跳的玩得不亦樂乎. 可是除了這個, 他們會唱的就不多了,  檸檬仔還好, 小時候聽過的一些廣東兒歌他會哼, 然後現在認識的字越來越多, 所以跟著歌詞還能唱個大概, 小表弟則只有看的份. 結果後來他們雙雙玩遊戲去了, 輪到我們大人唱, 哈哈

看了3D電影『海底大冒險』. 那是某個早上的第一場, 我們匆匆趕到已經幾乎開始了. 搞笑的是, 拿著票沖進去指定的房間一看, 半個人影都沒有, 靜悄悄的, 我們困惑地退出來, 重新對了一下號碼, 沒錯啊, 就是這個房間啊. 這時螢幕亮起, 聲音響起, 『海底大冒險』開始播映…. 該不會是包場吧? 太酷了, 這輩子還是頭一次包場看電影呢. 我們興奮雀躍地挑個最中間的位置坐下, 電影票則, 特別不屑地閉著眼睛往褲袋裏一塞, , 真是太酷了, 哈哈哈….

長隆歡樂世界, 我們已經來過無數次了, 每次回來都要去的. 不過孩子們長高了, 開始要收門票了, 而且他們也幾乎玩膩了, 所以以後應該不會常去了. 這天就只有我和妹妹帶兩個孩子進去玩, 地方早就走熟了, 他們兩個拿著地圖煞有介事地邊走邊研究下一個玩什麼好. 我們則輕輕鬆松地跟著他們走, 邊走邊聊天, 一邊感慨時間過得真快, 現在他們都這麼大了, 有些從前需要我們陪著玩的遊戲現在他們都可以自己上陣不用大人陪了. 我們一直玩到關門才回家, 非常盡情盡興的一天.

廣東科學中心,(這個網站資料很詳細:  
http://china.go2c.info/view.php?doc=cngdGuangzhouScienceMz)
一個十分適合孩子們去的地方, 很棒. 首先它很大, 當然; 其次內容真的十分豐富, 裏面可學的可玩的可參觀的, 真的很多. 檸檬仔說比我們的科學館好玩, 我也這麼覺得. 當時我還盤算著回來要特別開一篇blog 來介紹這個地方. 不過時隔半個月, 記憶早就模糊了, 我嘗試把比較有印象的寫一寫吧.

廣東科學中心位於郊區(感覺上像是郊區), 臨近大學城, 環境非常的寬敞優美. 有一個很大的公園, 妹妹說他們有時特意來這裏踏單車或在草坪上野餐. 中心裏面很大, 地面那層有恐龍化石展覽, 有好幾隻呢. 展區很多, 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是「人與健康」展區, 這裏有胎兒發育的介紹, 從懷孕, 到胎兒不同階段, 都有模型和文字說明, 非常詳細, 我和妹妹好奇地探頭看那些胎兒模型, , 原來是這樣大小的啊, 才知道呢. 這裏有個短跑測試, 檸檬仔極感興趣, 跑了好幾次, 15, 運動員的記錄是2.10, 檸檬仔是2.41, 比在場所有孩子都跑得快, 在場有個高大的男人去跑, 也不過跑 2.3X, 於是檸檬仔很得意. 還有一個好玩的, 是『虛擬下一代』, 可以兩個人玩, 也可以一個人玩, 一個人玩就是從機器提供的照片中挑選自己喜歡的異性的照片, 和自己配對這樣, 很有趣. 而整個科學中心, 讓檸檬仔來說的話, 最好玩的當然要數『兒童天地』, , 他們蓋了個「屋子」給自己, 得意得不行. 這次玩了一整天, 並且為了節省時間還在中心裏的餐廳用餐, 感覺還是不夠時間玩, 下次廣州回來要再去.

我們走的那天只有半天時間可以玩, 於是去了附近的金山湖. 環境頗幽靜, 看到停泊的車挺多的, 奇怪人卻很少. 我們大人散散步, 聊聊天, 孩子們則追追逐逐, 也過了一個非常愜意愉快的上午.

2013的聖誕假期就這樣圓滿結束了, 大人小孩都非常的開心滿足.

摘草莓:






















 金山湖: 







長隆歡樂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