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23日

台灣之旅 2014 @ 台南高雄墾丁 (2)

16-Apr-14, 早上九點多出門
昨天出門的時候就看到附近有家早餐店還不錯, 所以這天就去這裏吃早餐. 這裏採取自助的形式, 自己挑選點心, 飲料, 全部拿到櫃檯結帳, 然後才坐下來吃. 味道挺好的.

民宿附近有個公車站, 有一輛班次很少的觀光巴士, 我們乘了 10:08 那班車去安平區. 車上人很少, 車開得很慢, 感覺乘了好久, 檸檬仔一直叫悶, 鬧情緒, 我們不理他. 大概大半個小時吧, 我們在終點之前的那站下車, 叫做安平港漁光碼頭. 下車一看, 四周一片荒涼. 海港邊一個低矮的建築物, 也沒關門, 我們便走進去, 像是一個荒廢了的商場. 穿過商場走出去, 就到了海邊 ---- 嚴格來說這裏屬於台南運河的部分, 雖然通向大海但還沒到海邊. 海邊有些桌椅, 原來這裏曾經是一些餐廳或者也有酒吧, 估計太偏僻來的人太少, 經營不下去所以結業了.

四下無人, 我們到處亂晃, 晃完回到大馬路去找車離開. 正惆悵著不知道有沒有車呢如果沒有怎麼辦的時候, 我一眼看見剛才載我們的觀光巴士從終點那個方向開回來了, 我趕緊朝司機大力揮手, 一邊叫老公和檸檬仔跟著我快跑. 巴士在前方的巴士站停下來, 我們三個氣喘吁吁追上去. 門一開, 大家都笑了, 果然就是剛才那個司機, 車上空無一人. 這短時間內的重逢令大家都平添一份親切感, 不禁聊了開來, 司機問我們從哪里來打算去哪里玩呀, 又介紹附近的美食給我們, 又推薦我們買巴士套票, 總比我們這樣坐一次買一次票合算. 不過我們並不知道接下來是否一定會坐巴士所以想想還是作罷 ---- 真明智, 根本就沒機會再乘因為沒見到有車嘛!

我們其實只是坐一站而已, 很快就下車了, 在愉快的氣氛中跟司機道謝及道別, 就跳下車. 天氣很熱, 檸檬仔依然是悶悶不樂的狀態. 車站附近就有司機推薦的安平豆花, 問檸檬仔要不要吃, 他說要. 每人吃一碗甜絲絲冰涼涼的豆花以後, 檸檬仔明顯精神起來了. 看來以後他要是沒精打采, 給他來點吃的准沒錯, 嘿嘿

吃完豆花, 就去安平古堡. 遠遠地看見古堡檸檬仔就已經興致勃勃地說他要去那裏, 我說我們正要去呀. 沿著紅色圍牆走, 快走到正門的時候, 看見不遠處有個天后宮那類的建築物, 於是先繞過去看看, 我猜對了, 還真是天后宮. 這裏近海, 跟香港一樣需要天后宮吧, 不過這個天后宮比我在香港見過的都大得多就是了.

參觀一圈就進去安平古堡.安平古堡,最早建於1624年,是最早的。自建城以來,曾經是人統治臺灣的中樞、也曾經是3代的居城。 一進去就見到一群小學生走出來, 走上紅磚鋪的平臺上, 是一樽樽大炮. 我們沿平臺向前走, 把外面繞了一圈才上古堡. 古堡可以說是一個制高點了, 雖然本身並不高, 然而登上頂, 在這裏環顧四面, 台南風景仍然一覽無餘.

這天是星期三, 人很少, 古堡裏就我們一家. 在長椅上坐下來, 休息一下順便打幾個電話, 聯絡一下租車行啊, 農場啊這樣. 卻因為天氣太熱, 這裏又沒什麼風, 等我打完電話, 全身都已經濕透了. 趕緊離開. 地方寬敞人又少得很, 檸檬仔開心地到處跑跑跳跳, 他倒是不怕熱. 一次又一次地從高高的牆頭一躍而下, 讓我拍照給他看, 看完嘿嘿直笑, 再去跳.

離開古堡, 就去安平樹屋. 也是同一區, 走過去並不遠. 經過一家餐廳, 一看表, 正好 1:00pm, 我說吃飯吧. 舉目四看, 這裏也就這麼一家餐廳了. 坐下來問老闆要餐單, 他說就在牆上, 自己挑. 我抬頭一看, , 牆上掛了許多圖文並茂的牌子, 喜歡哪個就拿著去付錢就好. 大部分是甜品. 我和檸檬仔吃意粉, 老公就吃了甜品.

吃完往前走, 經過西門國小, 門口有個小小的遊樂場, 檸檬仔一點不放過地玩了一陣. 然後進去參觀安平樹屋.『安平樹屋是臺灣的知名景點,位於的隔壁,原本是德記洋行的倉庫…. 後來荒廢,以致於建築物被榕樹入侵、共生而成今貌。』『以建築物與共生為其特色。 就是這樣, 我說樹屋, 家人都以為是建在樹上的屋子, 但其實並不是, 就是樹和屋子緊密結合起來了. 參觀的區域有一部分建于河邊, 那條叫做鹽水溪, 站在溪邊的高臺上舉目四眺, 陽光明媚微風習習, 煞是愜意. 至於德記洋行, 可以說是一個小小的展覽室吧, 裏面有些相關的歷史展覽.

離開德記洋行, 檸檬仔又在西門國小的遊樂場玩了一陣才走. 他老爸一直在催他. …  附近有一行行道樹, 樹上一團團一簇簇的粉紅色花兒在藍天下恣意綻放, 很好看, 不知道是什麼名字. 我們開始逛街, 一條一條地逛過去. 我一直在找餐廳, 中午吃得很少, 肚子餓了. 可是走了老半天都沒有. 終於看到一家不怎麼的的, 我饑不擇食地沖了進去, 果然難吃. 還好魯肉飯還可以. 這個魯肉飯, 在臺灣似乎到處都有, 而且非常便宜, 而且不管哪一家都做得好吃. 吃飽心滿意足繼續逛, 就開始陸續見到各種好吃的了, 什麼蝦卷呀, 花枝卷呀, 烤蠔呀味道都很好, 但我都只能淺嘗即止因為太飽了呀老公得意非凡地大快朵頤. 他從午飯時就一直說後面有好吃的, 叫我們別吃那麼飽, 可我忍不了餓啊, , 太鬱悶了. 這裏除了魯肉飯到處都有, 還有一樣到處都有, 就是冬瓜茶, 味道很好, 因為天氣熱我們喝了好多, 有時我會讓檸檬仔來買, 教他講普通話, 買完以後他就很得意. 哈哈..

走呀走, 走呀走, 要走到哪去呢? 目的地是今晚的武聖夜市. 一來我們並不怕走路, 就邊走邊慢慢欣賞一下這個城市吧, 二來, 這真的沒見到過巴士, 連的士都少之又少. 我們走著走著就走到了河邊去, 然後沿著河邊一直走. 運河的兩岸風景很不同, 我們走著的這邊, 看起來屋子都很矮, 似乎屬於舊區, 而對岸明顯高樓大廈比較多. 下午的陽光柔柔地灑在河面上, 四周一片祥和安寧. 中途走到累了, 我們有坐下來吃個甜品休息了一下, 不過當走到夜市附近的小公園時我又走不動了, 一屁股坐下來. 當時已經 6:30. 這一整天, 除了乘巴士和吃東西以外, 其他時間都在走, 真是累斃了. 拿出地圖看了看, 原來我們已經走了老大一片, , 頓時有點小得意, 嘿嘿檸檬仔倒是一直興致勃勃, 沒叫累哦. 他比我能走哎. 我好奇地問他:「走這麼多路你不累嗎? 早上乘巴士你一直叫悶, 現在走個半死你倒沒事. 他笑嘻嘻地說:『走路不悶嘛, 有得看有得動, 我情願走路.』哈哈, 真是個好動兒.

在小公園, 我和老公坐著休息, 精力充沛的檸檬仔則不失時機地玩. 有兩個當地小朋友在玩, 他於是湊上去, 後來兩個孩子走了以後, 他嘿嘿笑著跑來告訴我說他們好搞笑, 一直在吵架, 一個說要跟對方玩, 另一個說不要跟他玩. 我驚訝地問:「你聽得懂嗎?」『嗯嗯, 大多聽得懂, 聽不懂就猜.

然後進去武聖夜市, 大家都不餓. 夜市有大型充氣滑梯和彈床玩, 之前離夜市還老遠老遠的時候檸檬仔就已經看到了, 如今立刻興奮地說要玩. 反正不貴, 就讓他玩半小時吧. 我坐下來等他, 順便休息. 他象不曉得累似的, 走了一整天, 居然還是那麼精神飽滿, 在高高的充氣滑梯上來來回回地又上又下, 樂得直笑, V型手勢叫我拍照, 又主動叫我拍 Vedio 給他看. 半個小時以後, 他渾身濕透, 頭髮淌水, 跟從水裏撈出來一樣. 還好我帶了衣服給他換.

然後在夜市隨便逛逛吃吃, 又買了些吃的喝的, 就走了. 這次很幸運地攔到的士, 謝天謝地!  8:17pm 回到民宿. 這應該是最後一天這樣走路了, 因為明天租的車要來了, 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