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5日

行山@寶琳---井欄樹 + 科大---寶琳 (6y9m)

13-Apr 星期天, 時隔一個月, 又走了一次寶琳 --- 井欄樹 , 起點和終點雖然一樣, 但路線大部分都沒有重複.


差不多11:00am 出門, 這次沒有約人, 就我們一家三口, 並且我們不是想走到井欄樹的, 就想探探路, 看從寶琳出發還可以走到哪里去, 這樣而已. 本來想說從上次跟小童群益會行的那個位置上山, 結果走過頭了, 走到了魷魚灣村去, 也罷, 那就從這裏上吧. 看起來好象有很多上山位置, 有一條路修得很好, 鋪著水泥, 結果走呀走, 走到了墳場, 原來修這麼好是方便拜山用的. 我們到處轉, 找出口, 找來找去, 所有的路盡頭都是墓地, .

只好下山, 換別的路重新上山. 這條是泥路, 嗯原來泥路才可以上山, 而不是去拜山, 一直往上走, 走到盡頭, 一看, 咦怎麼這麼眼熟, 啊原來就是上次跟小童群益會走的那條大路, 跟我們在走的那條是垂直的. 我們不要走已經走過的路, 所以理所當然的, 穿過大路, 繼續往上, 路牌指示此路通往井欄樹. 我們才知道又要走到井欄樹去了.

走了不是很久, 就見到溪流, 還有小橋, 還有石桌石凳供途人休息. 天氣很熱, 又到了午飯時間, 我們便坐下來吃東西喝水休息. 有一個有點年紀的阿伯路過, 也停下來休息, 我們便聊天. 我請他吃老婆餅他婉拒了, 他說他經常一個人到處走的, 香港的山路都幾乎走遍了, 我們連聲佩服讚歎. 他看起來皮膚黝黑, 健步如飛啊我希望我老了也能這樣, 要多些鍛煉才行.

林中植物都枝葉繁茂, 欣欣向榮, 四周蟬聲此起彼伏, 伴隨著潺潺的流水聲. 走到水聲最大的地方一看, 還有個小小的瀑布呢. 穿出樹林走到空曠的地方, 眼前綠草如茵, , 這片風景好熟悉, 再仔細看, , 原來上次是走山上另一條路, 就在這條路的上方, 更寬的. 而這條是山腰小路, 如今小草更翠綠更密, 加上這次天晴, 風景比上次又美多了.

小路的盡頭是一家民居, 門前一大叢美麗的薔薇, 門口豎著一個路牌, 寫著「小夏威夷徑」, 指向我們剛走過的小路. 在這裏就接回上次走的大路了. 也就是開始重複上次走過的路, 一直走到井欄樹. 雖然是重複的路, 但天陰跟天晴, 景色不一樣哦. 嘿嘿

走完還很早, 等巴士的時候大家討論上哪吃飯, 最終決定回寶琳. 上了車, 當小巴駛經科大時, 我心血來潮地問大家要不要下車, 父子倆二話不說跟著我往下跳, 哈哈…. 在科大吃個豐富午餐後就到處晃, 晃到海邊, 檸檬仔又樂此不疲地撿石頭往海裏扔, 我們在海邊走了走, 然後坐在石頭上休息. 我坐著坐著睡著了, 靠在老公身上睡了一覺.

睡醒就回家去. 老公說走回去吧, 檸檬仔馬上反對, 說他要乘車因為太累了沒力氣走. 我可以理解, 因為他一直在玩根本就沒坐過, 而我和老公在餐廳在沙灘都有休息. 老公說走回去就 15分鐘, 等車等得來都走到了.  15分鐘我深深地懷疑, 有那麼快嗎? 不過他頭也不回地走了, 剩下我和檸檬仔杵在路邊, , 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真是的. 不過平時我們乘車都在科大正門乘, 如今在後門這邊, 等車要等多久我心裏也沒底. 眼看老公已經越走越遠了, 我只好開始遊說檸檬仔, 他苦瓜著臉, 一萬個不情願地舉步, 其實我也知道他真的很累, 但我抱著鍛煉他的心態, 一邊鼓勵他, 一邊跟他聊天分散他的注意力, 慢慢跟上老公的腳步.

我們是第一次反方向走這條路, 老公說平時我們是上山, 如今是下山, 很快的. 我和檸檬仔為了求證是否真的可以15分鐘走完, 刻意記時並且無意識地快步走, 結果用了20分鐘走完山路.

回到家, 累壞了的檸檬仔好好泡了個熱水澡, 據他說疲勞盡消, 所有的力氣都回來了,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