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5月13日

學校親子旅行@馬灣公園 (6y8m)

23-Mar-14 星期日, . 這天我們參加學校的親子旅行, 行程是: 馬灣公園---東涌古炮臺---馬灣涌 (午飯) --- 機場.


這次的旅行總共有240人參加, 是學校家教會組織的, 名額迅速報滿, 我們差點報不上名, 呵呵報名以後, 那是熱切期待呀…. 好不容易盼到出發的日子, 而且那天還陽光普照, 我們的心情就別提多愉快雀躍了.

早上 9:00 在學校集合. 一進學校, 檸檬仔就飛奔去找他的好朋友. 小學的同學家長我還一個不認識, 認識的都是一起從幼稚園升上來的那班, 數了數, 大概有六七個同學一起參加, 大家都已經熟悉, 見了面都很歡喜. 後來自由活動的時間裏, 基本上就是這班同學湊在一起玩, 很熱鬧開心.

這次的旅行是交由旅行社安排的, 大家分坐五輛旅遊車, 浩浩蕩蕩地奔向馬灣. 每輛車都有一個導遊, 我們的導遊是個年輕的帥哥, 風趣幽默, 又加上小朋友多, 反正這個氣氛呀真是一級棒. 感覺一會功夫就到了馬灣了. 因為規定必須10:00以後才能進去, 司機還特意開慢點, 到了附近又停車等了一會才進去. 我們家曾經來過挪亞方舟, 但那次是跟團, 也沒有機會到處跑.

一下車就分批拍合照, 這些照片在學校網頁登出. 然後導遊帶我們往上攀登走到觀景台去. 檸檬仔又自動粘貼, 跟好朋友走在一起, 呵呵馬灣公園裏有木的步道蜿蜒向上, 步道旁有綠樹有流水, 讓人賞心悅目. 我們人很多, 大家一個跟一個慢慢走上去, 到處是孩子, 很歡樂的感覺. 走到頂上看到那個繩網陣, ? 怎麼圍起來的? 我一直以為我們會玩這個呢, , 沒得玩, 那到底要怎樣才能進去那裏玩? 我萬分遺憾地嘀嘀咕咕, 反而檸檬仔有伴一起玩, 毫不在意.

最高處叫鳥望台, 有一個大鵬展翅雕塑,很特別, 以藍天碧海和青馬大橋為背景, 拍照很好看, 估計很多人來這裏拍婚紗照吧。站在這裏環顧四周, 視野非常開闊, 風景優美, 很愜意啊. 檸檬仔是無暇看風景的, 他忙著和好朋友在雕塑的柱子間鑽進鑽出樂此不疲. 對他們來說, 只要有伴, 隨時隨地都可以遊戲.

然後沿著步道往下走. 我記得有個古代的磚窯, 沒細看. 走到最下面, 再沿馬路走出去, 四周十分清靜. 走呀走的, 就看到海灘, 走過去, 先是一個建築物, 露天的地方擺放了沙發桌椅等, 佈置十分雅致, 看上去像是專用來拍婚紗照的背景---聽說真的很多人來這裏拍婚紗照的. 檸檬仔往沙發上一坐說好舒服, 哈哈然後我們就走下沙灘去, 哇原來從這裏看青馬大橋這麼近這麼清楚. 沙灘常見, 但有青馬大橋做背景的沙灘就不多了, 而且這個沙灘很漂亮, 沙很白很細, 海水看起來很藍, 在這裏拍婚紗照一定很好看.

離開馬灣公園就去東涌古炮臺. 這裏我也是第一次來, 看起來像是個學校呢. 檸檬仔一進去就撒開蹄子亂跑亂鑽. 同學小靜的父母忙著給她弟弟喂米糊, 於是我幫忙看顧小靜, 牽著她圍繞古城牆走了一圈. 有些地方她說不敢走, 要拉著我的手慢慢走過去, 而大膽的檸檬仔在城牆上如履平地, 肆意奔跑. 古炮臺外面有個小小的遊樂場, 於是一班好朋友就聚集在這裏一起玩了.

午飯時間到, 旅遊巴過來接我們到馬灣涌的漁村裏吃「東涌古法原居民宴, 哈哈, 味道不錯. 環境嘛, 就別要求太高了. 就是很簡陋的房子裏面放些桌椅而已. 飯後我們在村子裏散步, 村子就在海邊. 我驚訝地發現這裏象大澳一樣, 有些屋子是直接建在水上的. 海邊有很多漁船, 可見還有漁民以捕魚為生. 站在海邊碼頭環顧四周, 風景很好, 很舒服很寧靜的小漁村啊, 而且村子裏還保留著一些非常老舊的建築. 我還看到一個牌子寫著「涌口, 是這個村的名字嗎?

午飯後旅遊巴送我們去機場, 大家一起參觀「航空探知館,自由活動. 觀完我們到處晃, 孩子們不管去哪里都可以玩, 在機場大廳盡頭一塊空曠無人的地方, 幾個男孩把行李車當成了玩具, 輪流坐車推車, 玩個不亦樂乎. 晚上我問檸檬仔整個行程哪里最好玩時, 他興奮地說是玩行李車, 真是大出所料.


 以上兩張是網上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