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0日

週六週日 16-17 Nov 13

週六, 檸檬仔 8:45 - 10:15 參加足球班的訓練, 而剛報名的英文 Phonics 班這天開始上課, 時間是 1:55 – 2:55.
這中間的時間, 則用來溫習功課. 因為我要上班, 所以這一切都由老公安排處理了. 這樣父子倆每個星期都有固定的獨處時間, 我覺得很好. 平時只要我在, 檸檬仔就總是粘著我, 老公當然也樂得清閒. 但男孩子是需要從爸爸身上學習很多男性的處世方式的, 所以我很高興他們有這個獨處機會.

等我下班吃過午飯, 檸檬仔的課也上得差不多了. 老公計畫了去元朗玩, 於是接了檸檬仔就出發, 同行的還有我的一個女性朋友. 路途遙遠, 檸檬仔在車上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剛好到達目的地 ---- 錦田紅磚屋. 我第一次來這邊, 實在是太遠了啊, 開車都超過一個小時之前聽老公說這個紅磚屋, 還以為是什麼古跡呢, 原來是一跳蚤市場. 網上資料:錦田紅磚屋香港新界錦田的一個跳蚤市,位於祠堂村旁,鄰近吉慶圍,是一處香港旅遊景點;面積達2萬呎,內裏52間店舖全部是一間間以紅磚建成的小商店。紅磚屋逢星期五、六、日及港節日與公眾假期開放!。」 聽朋友說有旅遊團來這裏呢. 悠悠閑閑地逛一逛, 吃點東西, 感覺還是滿舒服的.

逛完老公帶我們走過去附近的, 就在西鐵站旁邊的空地上. 網上說有超過150個攤位.  除了貨品, 也有吃的喝的, 有些座位供人坐下來休息吃東西. 我對於逛攤位沒有特別大的興趣, 但對於這個地方卻很有感覺. 其實從下車的一刻開始, 看著馬路邊一座座低矮的村屋, 馬上就有了一種去了郊區的感覺. 然後走過那條異常安靜的小路, 來到異常空曠的跳蚤市場, 環顧四周, 除了山, 還是山, 心裏沒來由地一陣歡喜. 下一秒, 我悲哀地驚覺, 難道生活在石屎森林裏真的為我的心靈帶來這麼大的壓力和桎梏嗎? 不然, 為什麼我站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感覺竟然會那麼強烈? 是一種特別寧靜自由的舒服感覺. 我苦苦思索, 我的感覺從何而來? 是荒涼嗎? 竟是因為這裏的荒涼嗎?

時近黃昏, 儘管是假日, 跳蚤市場也沒多少人, 很好逛逛了一半, 檸檬仔站在一個攤位前不肯走, 一個接一個地玩攤位上的玩具. 我走到邊上去看風景, 赫然發現又大又圓的月亮不知何時起, 靜悄悄地懸掛眼前, 低低地, 似乎垂手可得. 忙叫大家來看, 大家都掏出手機來拍, 可不管怎麼拍, 都拍不出眼前的風景和味道.

夜幕降臨, 眼前的風景改變著. 整個市場燈光閃耀, 象一把璀璨的星光. 而真正的星光, , 天上真的有一顆特別大特別亮的星星. 這是金星嗎? 真的好大好亮哦. 我徒勞地按下快門, 想要把它留下來. 月亮升高了, 感覺沒那麼大了, 但更圓更亮. 晚飯到元朗的大榮華酒樓吃. 打道回府的時候, 老公對路不熟, 朋友坐他旁邊幫忙看GPS指路, 檸檬仔坐後排的中間, 以他一貫的坐車姿勢 --- 雙手握拳, 假裝開車的姿勢, 端端正正地坐著, 沿途緊盯朋友手中的地圖和一路上的路牌/路標, 對該走的方向不時發表意見, 又叮囑老:daddy, 要專心駕駛』, , 好認真, 差點以為他才是司機, …. 整個車裏只有我最輕鬆快活, 我愉快地聽著歌看著窗外的風景, 覺得人生的幸福圓滿也就是這樣了.  

星期日, 本來是要參加小童群益會的活動的, 但臨時改期, 於是突然多出一天時間. 聽說這天在銅鑼灣有『渣打藝趣嘉年華』 活動, 中環則有『智樂遊戲萬歲日2013, 所以我們決定就去這兩個活動. 早餐後, 檸檬仔溫習功課, 我做家務, 很晚才出門到了維園, 正值活動的午飯時間眼前所見是一個個大型帳篷, ,帳篷是各種藝術活動, 比如畫畫呀, 做小手工呀這樣, 因為都有人龍, 我們沒有參加. 比較突出的是畫臉的那個, 很多孩子在臉上畫上動物或各種圖案, 十分有趣, 可惜檸檬仔不想畫. 他只玩了一個扔球的遊戲. 舞臺上有不同的表演一個接一個地進行著, 我們駐足觀看了一會. 大概是我們家都沒什麼藝術細胞的緣故, 對這個活動我們都沒提起多大興趣, 後來跑到IKEA 去逛. 午飯後就到中環去.

到了智樂的場地, 我的媽呀擠成這樣!!! 真正是人山人海, 水泄不通啊都別說排隊玩遊戲, 根本擠到看不出來隊伍在哪里. 所以我們以參觀的形式看了一遍, 就走了. 老公看了就笑:『不外就是做家務嘛, 這個好辦, 回家邊做家務邊玩就好.』聽到老公的話, 我也笑了, 我覺得智樂的目的達到了. 它其實就是要教父母們在日常生活/家務中, 和孩子一起尋找樂趣. 即使不是親身去玩, 看一看, 已經能夠給父母們帶來啟發. 我相當欣賞智樂的努力, 假如不是有場地的限制, 他們的活動應該會更好.

檸檬仔原本看過介紹以後, 對這個活動十分期待, 銅鑼灣的時候就一直催我們去中環. 結果沒得玩, 他相當失望, 不過他的失望很快就過去了. 我們沿天橋往碼頭走, 買了雪糕車的雪糕吃(我平時不愛吃雪糕, 惟獨這個例外, , 真好吃. ^ ^ 從天橋上望去, 填海工程已經完成了, 填海後我們還是第一次來呢. 海邊有兩個新的碼頭, 海濱長廊全部鋪了紅磚, 寬闊乾淨, 感覺很好. 真是倍受爭議的工程, 對環境的破壞肯定是大的, 但好處又是明擺在那裏, 對於香港市民來說,這樣一個美麗的休憩地實在很珍貴很難得. 信步走到政府總部, 大樓外面是一大片草坪, 草坪上已經有很多人在活動了, 不知道這裏是什麼時候開的呢? 不過也還有一些地方仍然封起來在進行最後的處理工作. 沿草坡走上去, 發現政府總部跟海富中心十分近, 中間有天橋連接, 交通很方便. 晃了一圈, 老公說, 這個地方看煙花不錯, 地方夠大, 視野又廣, 應該不用提前很多來占位子吧? 反正不管站哪都能看見的. 我們暗暗盤算著, 下次要來這裏看煙花.

天色漸漸暗了, 我們乘渡輪到尖沙嘴, 看了一下聖誕燈飾. 人山人海, 我和檸檬仔都沒耐性看, 因為老公約了人, 我們兩個便匆匆告別他回家去了. 一上巴士我就睡了個死去活來. 下車的時候驚訝地發現平時總是一上巴士就睡的檸檬仔大睜著眼睛, :「你沒睡啊?」他說:『是呀,因為我要看路, 怕坐過頭. 我不禁用驚訝新奇的目光多看了他兩眼, 小子真的長大了呀他開始學習承擔責任, 當爸爸開車的時候, 當媽媽乘車睡覺的時候, 他都自覺地負起責任, 提醒爸爸小心駕駛, 提醒媽媽下車. 想到這些, 心頭不禁熱熱的, 那感覺仿佛我們已經老去, 開始接受孩子的照顧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