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12日

飛鵝山爆胎事件

上週五檸檬仔考完試了, 一家子都感覺好高興, 真不是蓋的, 我覺得我們也經歷了考試的心情.


在心情這麼的愉快的情況下, 總想找點什麼事情做做以示慶祝, 於是大家都想到了上飛鵝山看夜景. 還找上我的好朋友一家四口同行. 當晚, 朋友的兩個孩子在我家吃晚飯, 晚飯後, 朋友夫婦正好也準備好了, 於是一起出發. 一路上大家都很興奮雀躍, 父親們, 母親們, 孩子們, 分成三堆各自各聊天, 熱鬧非凡. 車子沿著山路盤山而上, 感覺接近山頂的時候, 突然聽到清晰的輪胎漏氣的聲音 …. 坐車頭的兩個爸爸說汽車碾到路邊的一塊什麼東西, 爆胎了. 他們還在討論著那個象盒子一樣四方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們則都有些傻眼, ??!! 爆胎??!!

老公迅速決定開到山頂再說, 我叫他小心點開. 原來真的只差一點點就到了, 開到山頂, 停下來. 大家都下車, 爸爸們開始工作, 檢查一下爆胎的情形, 找出後備輪胎等. 我下了車, 冷風撲面而來, 我的心跟著涼了半截. 爆胎就算了, 可眼前這景致, 也未免令人有雪上加霜之感. 因為眼前既大風又大霧, 還很冷! 別說夜景, 根本什麼都看不見. 在車燈的照射下, 濃霧一團團的在眼前飄過來飄過去, 十足拍鬼片的場景 ---- 我心裏這麼想著, 沒敢說出來, 但我懷疑我朋友也在這麼想.

唯一值得慶倖的是老公不久前才來過知道這裏冷, 所以我們有準備外套, 下了車大家都手忙腳亂找出外套圍巾等禦寒的衣物穿上圍上. 檸檬仔既緊張又慌張, 他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哭喪著臉一個勁問 『怎麼辦』的, 然後他開始催促我們打 999, 又說很害怕, 居然還擠出兩滴淚. 我抱著他坐在路邊的圓柱上, 竭盡所能地安慰他. 朋友的女兒很活潑開朗, 她不但不怕, 還嘻嘻哈哈地取笑檸檬仔的膽小. 她爽朗的笑聲為周圍增添了幾分祥和的氣氛.

上來的時候就發現路邊居然有人踏單車上山, 我們都驚訝不已. 結果我們到了他也到了. 這位很厲害的騎手非常熱心, 一看到我們的情形二話不說就過來幫忙. 當三位男士找出後備輪胎和工具準備更換時, 發現原來前後兩個胎都爆了, 這下沒戲唱了. 他們開始一起想辦法找拖車, 最終老公上網找到了, 打電話叫了拖車. 然後又打電話把已經睡著的公公吵醒, 麻煩他打救我們 --- 公公有校車, 可以載很多人的. 把車上的零件什麼的收拾好, 接下來就沒啥可做了, 唯有等.

檸檬仔依然哭喪著臉, 那位熱心的騎手安慰他:『弟弟, 不用怕哦, 校車都有機會爆胎. 我們都笑起來. 騎手要走了, 我們都一個勁說謝謝, 這種情況下, 他的雪中送炭真的令我們感到十分溫暖. 等了不久, 拖車就來了, 拖車師傅開始工作, 我們都圍著看, 我還拍了幾張照片, 緊張兮兮的檸檬仔煩躁地說我:『你仲得閒影相. 我笑了, 沒理他. 等拖車師傅完成工作, 老公就跟著他走了. 剩下我們六個人在這裏等我公公.

天上不時灑下些水滴, 只是剛才大家沒心思理會, 這會雨開始有點大了, 我們才留意到身後的大涼亭, 趕緊跑過去避雨. 才一坐下, 大家都忍不住笑出來, 天哪, 怎麼這裏這麼溫暖舒適, 一點風都沒有. 剛剛我們在外面任憑風吹雨打都不曉得要來這裏躲一躲, 真是傻透了笨死了. 身體舒坦了, 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 我們開始苦中作樂. 我打開手機播放音樂, 又用手機當電筒打出強光, 孩子們開始玩手影, 大概是有濃霧的原因, 空中似乎有張大螢幕, 手影清晰地浮現在在眼前的空氣中. 檸檬仔終於平靜甚至高興起來, 他開始和同校的瑩瑩(我朋友的女兒)一起合唱他們的校歌, 越唱越大聲, 邊唱邊笑. 朋友的老公一直都樂觀輕鬆地面對這件事, 總笑說沒關係呀, 大家到此一遊, 也長了見識. 氣氛越來越好. 並且, 顯然不是只有我們沒意識到山頂大霧, 因為上山的車輛絡繹不絕, 一點都不冷清,

感覺沒等多久, 公公的車到了, 上車以後, 放鬆下來的檸檬仔迅速進入夢鄉. 事後老公說, 沒想到他膽子這麼小, 我說是呀, 我們都覺得以後要好好鍛煉一下他的膽量. 我一直覺得, 不管什麼挫折都好, 對孩子的成長都是有幫助的, 所以, 這次的事件也一樣. 我相信, 某些有用的東西, 已經進了檸檬仔的大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