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7日

第一次幼稚園同學聚會 --- BBQ @大坳門


24-Nov-13, 我們在大坳門進行了第一次幼稚園同學聚會 BBQ.

這個活動是我搞的, 早在幼稚園時期我就很想搞同學聚會了, 苦於不認識那些家長, 一直沒有機會. 上了小學以後, 因為送孩子上學的關係, 漸漸認識了一些家長, 趁著這秋高氣爽的季節, 就搞了這場BBQ. 其實這場BBQ該在 3-Nov 進行的, 當時已經約了 40, 並且食物清單啊, 購物的安排啊, 都準備好了, 結果一個三號風球把我們的活動吹走了.

我不放棄, 重新再約人, 這次有三十多人, 總共用了三個燒烤爐. 我們這個爐坐了五個家庭, 96, 這些是跟我相熟的, 另外兩個爐的不熟或不認識, 是其他參加的家長約的, 因為人太多, 那兩個爐的家庭自行準備食物, 只叫我們幫忙買碳+燒烤叉, 和霸爐, 因為我們有車(我家和小傑家). 真的有好多東西要買, 我和小傑媽媽分工合作, 她家負責買超市里有的物品, 其餘的則由我家負責.

天氣預報一直說星期日有雨, 有家長有些擔心, 幸好到了那天早上, 陽光普照, 把我們的擔心蒸發掉了. 同學中, 小恩家就在我們樓下(同一座), 並且她家有BB, 所以順理成章的乘我們的車進去. 出發前他們還上來我家參觀了一下順便幫忙拿東西下樓, 哈哈這種感覺真是太好了.  嬰兒車加碳加各種物資, 把車尾塞得滿滿的, 出發. 本來說好我們兩輛車(四個家庭)去霸爐, 結果我們都太磨蹭, 到頭來是自行乘車去的家庭先到, 十點多, 已經差點沒爐了. 真沒想到這裏真的這麼熱門.

然後是一番忙碌. 把東西擺好啦, 把玉米、茄子、藩薯、金菇、青椒通通清洗乾淨用錫紙包好啦 (小朋友們有幫忙洗), 把帶來的沙灘席鋪在地上, 風箏呀, 泡泡機呀, 竹蜻蜓呀, 汽球呀 (我帶了一整袋汽球去,還帶了箱頭筆, 他們就吹汽球, 然後在汽球上面簽名, 畫畫, 樂不可支), 遙控車呀大人忙著幹活, 孩子們忙著玩 (總共有十幾個孩子) .

事實上, 我覺得這天真的超忙的. 除了張羅這樣那樣, 燒烤食物, 還幫忙照顧BB, 給孩子們拍拍照, 應付一下孩子們的各種需求現場所見, 每一個家長都在忙. 有的爸爸帶孩子們去玩, 有的媽媽呢忙著叫孩子吃東西, 有的媽媽也忙著拍照, 所以坐在爐邊燒東西的, 總是寥寥無幾, 也因此, 他們都忙碌地左右開弓, 每只手上都拿著燒烤叉. 我也有坐下來燒, 和家長們聊聊天, 可是我實在沒有耐性燒雞翼, 專挑腸呀丸呀等容易的燒, 甚至一再提議用網算了, 不用拿老半天累死.

天氣一直很好, 陽光燦爛. 我還跟霸爐的媽媽說, 沒霸到近洗手間那邊的爐, 真是塞翁失馬. 這邊的場地有樹蔭, 在這樣的陽光下, 比原來想要的場地舒服多了. 大概到了下午三點多, 天突然暗下來, 開始下雨, 大家面面相覷, 不知所措. 我先是趕緊找出桌布把食物蓋上, 然後大家紛紛找出傘來. 剛開始的時候很小, 孩子們誇張地 (實質是趁機)尖叫著嘻笑著跑來跑去, 把沙灘席撿起來頂在頭上, 然後一堆孩子全擠到沙灘席下, 跟舞龍似的排成一排, 頂著沙灘席走來走去, 同時興奮地笑成一團. 家長們撐著傘看著笑鬧中的孩子們, 眼底的笑意都越來越濃. 雨越下越大了, 孩子們紛紛扔掉沙灘席, 逃到父母的傘下. 有家長撐起一張大桌布來遮雨. 我也只帶了一把傘, 出門時看天氣那麼好, 還以為不會下雨呢.  

十分幸運, 雨下了幾分鐘就停了. 爐子裏的火還在. 並且轉眼間陽光又出來了, 還是非常耀眼的那種. 孩子們歡呼著跑出傘下, 我們都把傘放在地上晾, 他們於是又有了新玩法, 就是把所有的傘收集起來, 圍在沙灘席周圍, 然後他們鑽進去, 假裝這是一個房子. 我太忙, 不然會給他們拍個照, 很有意思.

後來我搬出一桶蜆叫孩子們來玩, 但他們玩了兩下就跑開了, 在這裏吸引他們的東西太多了. 我在燒烤爐上架起燒烤網, 開始燒蜆和各種蔬菜類, 這個很受媽媽們的歡迎, 大家跟在家裏煮菜一樣, 開始大顯身手, 有媽媽帶來了各種調味料, 對面那個爐的家長們烤了一條很大的魚送給我們吃, 我們又請她們吃茄子和金菇, 好熱鬧好開心. 檸檬仔中間有跑回來, 說肚子餓了, 當時正好燒好的東西都吃光了, 他匆匆往嘴巴裏塞兩片麵包又跑掉了.

天都快黑了, 孩子們還捨不得走, 而我們則爭分奪秒地做最後的努力燒烤食物. , 為什麼忙了一整天都還沒把食物燒完, 而孩子們也都沒吃飽 (他們忙著玩, 結果回家後個個叫餓). 天黑得很快, 我們開始匆匆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我叫老公把一個家庭先送出去巴士站, 再回頭來接我們. 好幸運啊, 他們上了巴士而我們也剛好上了車的時候, 傾盆大雨就下起來了.

回到家, 和小恩家一起上樓. 檸檬仔睡了以後, 小恩媽媽 whatsapp 過來說煮了糖水, 叫我們下去吃. 我說檸檬仔睡了, 謝過她. 感覺真是太溫暖太開心了. 下次, 去哪里聚會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