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6日

週六 23 Nov 13 @白鷺湖互動中心 + 新娘潭


週六下午去了大埔白鷺湖互動中心和新娘潭.

平時沒車我們都尚且要到處跑, 如今趁老妹的車還在我們手上, 當然要儘量利用, 多跑一些遠的地方, 哈哈. 無奈周日的活動安排得密密麻麻, 騰不出時間, 於是只好把週六下午的時間也利用上, 反正『有車上哪都很快』, 老公這麼說. 這天的行程又是他安排的. 等我下了班吃過午飯, 檸檬仔上完 Phonics, 就出發.

週六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汽車行駛在陽光籠罩的高速公路上, 我聽著歌吹著風, 心情無比舒暢. 檸檬仔卻把全副精神放在他老爸身上, 儼然一個監督者, 一時看路牌路標, 一時質疑他老爸是不是走錯路, 我忍不住發笑, 跟他說即使走錯都不要緊啦, 走到哪就玩到哪, 都可以很開心的.

路有沒有走對我不知道, 反正感覺不是很久就到了, 開車就是快. 不過儘管如此, 我也並不會希望擁有一輛車. 我是個容易滿足的人, 我覺得我們已經很幸福了. 即使是坐巴士晃個老半天去一個地方, 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因為能這樣做, 代表我們一家人有時間聚在一起, 有健康的體魄出外遊玩, 有足夠的金錢滿足溫飽並且還能出門玩. 而這段額外的有車用的日子, 就代表著上天對我們無比的眷顧和厚愛了, 實在感恩得很.

下車的地方環境十分寧靜優美, 有個路牌寫著「大埔. 四周依山而建一些看起來很貴的樓房. 我記得我那個去世的善良的老闆以前就住在這裏, 想到他, 不禁一陣眼熱.  跟著老公往前走, 這裏我和檸檬仔都是第一次來. 穿過一條小路走過去, 眼前豁然開朗. 有草地, 有湖泊, 還有黑色山羊在咩咩叫. 這裏可以買草喂羊(6.00 一把草), 還可以划船遊湖. 我本來心血來潮的想划船, 結果一看, 100.00玩半小時, 太貴了吧, 於是跟檸檬仔說『你還是喂羊好了』, 給了他 6.00, 他歡天喜地地跑去買草喂羊了.

我站在湖邊看風景. 湖很小, 湖面十分平靜, 偶爾有船劃過, 拉出一些波紋. 天很藍, 景物都清晰地倒映在水裏, 畫面裏不時闖進一輛火車, 轟隆轟隆陽光照耀在車身上, 反射出耀眼的金光, 這金光如畫龍點睛般, 令眼前這幅畫面整個生動起來. 看著火車, 我恍然大悟, 平時在火車上看到的那個小小的我一直想去看看的湖泊, 就是這個白鷺湖. 這裏想必是辦婚禮的熱門地點, 有職員在忙著佈置會場. 草地旁有一棟建築物, 二樓是餐廳, 三樓是個平臺, 有個人類民俗館, 也可以在這裏瞭望風景. 而頂樓是BBQ場地.

離開的時候, 老公說去新娘潭也不遠, 要不要去. 我們說好. 新娘潭我們去過一次, 不過據說那次老公帶錯路所以沒看到瀑布, 所以這次他專程帶我們去看那個瀑布. 車開到某處水邊, 老公停車, 還以為到了, 他說不是, 是讓我們下來看風景, 原來這裏是涌尾. 時近黃昏, 四周十分寧靜, 眼前是香港常見的水塘景色. 這裏應該是船灣淡水湖吧? 時間不早了, 看了一會就離開. 然後直奔新娘潭. 走過的路我還認得, 過了小河往左拐, 噢原來這樣, 上次是往右拐, 走到下游去了, 難怪怎麼走都看不到瀑布, 還以為枯水期沒水咧. 很快就走到照鏡潭, , 看到了看到了! 我在網上就已經見過這個瀑布, 如今終於親眼見到了. 天色越來越暗, 老公一邊按著快門一邊惋惜地說如果白天來就更好看了. 我說沒關係啦, 這次好歹見到了, 下次再來好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討論檸檬仔到底有沒有見過瀑布的問題, 他說見過一些很小的.

老公突然又說, 這裏離鹿頸也很近了, 要不要去看朋友, 我於是打電話給朋友, 他十分熱情地叫我們上去吃飯, 他親自下廚. 老公說不用這麼麻煩啦, 那裏不是有餐廳嗎, 於是換老公講, 講半天, 卻原來朋友還沒下班. 於是打消念頭. 又說不如到大美督吃吧, 結果怎麼都找不到泊車位, 原來有這麼多人來這裏呀?! 於是到大埔市區吃.

吃完我提議去飛鵝山看夜景, 檸檬仔很猶豫, 說怕象上次那樣爆胎. 我安慰他說不怕啦, 經過上次, 爸爸一定更小心看路, 會更安全云云. 還是上去了, 老公果然格外提神, 開得很慢, 連我和檸檬仔都不由自主地緊盯路面, 三個人六隻眼睛, 全神貫注地看路!! 到了山頂大家都松了一口氣. 那件事留下的陰影被山頂的強風一掃而空了. 有些霧氣, 夜景有點朦朧, 但還是看得見, 起碼不象上次那樣白茫茫一片. 我們打著電筒登上觀景台, 老公和檸檬仔都在這裏看過夜景, 只有我沒有, 所以我的目的就是要上來這裏看一次. 在這裏看的是西貢一帶的夜景, 比較普通, 遠沒有白天的景觀好看. 風真的很大, 有點冷, 我說走吧. 這回輪到檸檬仔不願意了, 說好不容易上來就再多留一會吧. 我們都笑, 看來他真的完全消除爆胎的陰影了, 於是又逗留了一會才離開.

下山的時候, 檸檬仔睡著了. 看著他甜睡中的臉龐, 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滿足.

 

































涌尾:




新娘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