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4日

週六週日 19-20 Oct 13 (去了大尾督)


週六早上賣旗, 下午我讓檸檬仔睡了午覺, 因為晚上要參加小童會活動, 無法早睡.
原本打算下午溫習的, 結果沒找到時間. 晚飯後就上去小童會. 我們又參加了一個家庭活動, 這是第三次了, 連我們在內總共四個家庭參加, 其中一個是我們認識的. 秋冬季會有兩次戶外活動, 一次是行山加野餐, 另一次是露營. 而這天晚上是我們的首次聚會.

晚上有一個家庭因事沒有出席, 只有我們三個家庭一起玩. 全部是男孩, 分別是4,6,7,10. 之前參加活動檸檬仔表現都很好, 從社工到家長都對他讚賞有加. 但這天晚上, 他表現不太好. 不知是不是睡了一大覺感覺精力充沛, 總之這個晚上他簡直象屁股下長了刺般坐不住, 動來動去, 一聽到可以起來的時候他幾乎是跟彈簧一樣興奮地跳起來的. . 我好幾次用眼神提醒他, 可惜他稍微改善後不久又重犯. 離開的時候我嚴肅批評了他. 除此以外, 他依然如往常般積極主動, 總之有事情做而不是光坐著聽的時候他就還好.

星期天. 原本是打算去爬獅子山的. 去年爬的時候因為沒有穿登山鞋, 怕路滑而沒有登頂, 檸檬仔耿耿於懷, 很想完成登頂的動作. 不料週五晚上在屋苑平臺摔了一跤, 週六檸檬仔說腳痛, 一看有些淤青, 於是取消行山計畫. 正好妹夫借給我們一輛七人車, 可以用兩個月, 於是心思思地想著有什麼遠的地方去一下, 我想到了大尾督.

打電話問住附近的朋友去不去, 朋友說沒空, 但家人可以去, 結果帶上朋友的老公, 婆婆, 及兩個孩子一起去, 正好坐滿七人車. 晚出門加上路途遙遠, 12:00才到達. 於是大家在附近走一走就去吃飯. 吃過午飯才到大壩上放風箏. 大壩上熱鬧極了, 各種各樣的單車三輪四輪車穿梭往來 , 放風箏的也不少 --- 其實兩樣事情同時進行蠻危險的, 還好大壩上還有一條行人走的路, 我們就在那裏放. 我把風箏放在手上一揚, 輕而易舉地把它送上天空, . 然後我就遞給檸檬仔繼續放. 不過這天天氣悶熱, 放了一段時間後開始沒風, 風箏都紛紛掉下來了.

我們玩到四點就回家. 檸檬仔有兩個孩子陪他玩, 玩得十分開心. 我說下次來我要試試踩那種三個人一起踏的單車, 還沒試過呢, 好象很好玩的樣子. 這天很早吃晚飯, 吃過晚飯回到家才七點多, 於是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溫習, 完成以後我陪檸檬仔玩波子棋. 我沒有檸檬仔厲害, 一直輸. 檸檬仔一面下棋一面得意地笑:我真太聰明了我簡直天才啊 我說「你好象有一招必殺技嘛.」他說是啊, 然後就慷慨地把他的必殺技傳授給我, 傳授完卻有點後悔:我真係唔應該教你, 因為你我的敵人. 我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