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6日

行山@嘉道理農場 + 參觀鐵路博物館 (6y3m)




13-Oct-13 星期日, . 我和檸檬仔第一次去嘉道理農場和鐵路博物館 (老公去過).
因為這兩個地方很近, 所以安排同一天完成. 同行的還有我的朋友MY.

9:30am 出門, 路途遙遠, 又等一下朋友, 到達農場已經差不多11:30am. 據說山上有接駁車可乘, 可看一下時間表, 要到1:00才有 ---- 1:00我們都快上到山頂了. 幸好朋友提醒我說來這裏就是行山, 所以我做好了行山的準備, 事實上就是行山, 並且不是輕鬆的那種. 沿途就是持續地上呀上, 檸檬仔說比上次走白沙灣累多了. 由於打算下星期去爬獅子山, 而獅子山也是這樣持續向上的, 所以老公說當是給我們熱身.

農場跟我想像中很不一樣. 除了拼命爬山這部分, 另外不一樣的地方是, 我以為會有很多機會接觸農作物啊菜田啊這些, 原來沒有, 至於動物, 也都是弄得跟動物園一樣給我們參觀的, 總之, 感覺這裏不象農場.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它後來把名字改為『』吧? 這裏的確更象植物園. 園裏到處是參天的古木, 品種繁多的花草, 這個地方真的很適合熱愛植物的我來參觀, 結果我捧著相機一個勁地拍, 好傢伙, 光是花草樹木都拍了三百多張, 呵呵….

往山上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了『四柱擎天』景點. 這裏景觀很開揚, 道路很寬敞, 我們休息了10分鐘, 繼續向上. 初秋的風一陣陣迎面拂過, 陽光在樹稍跳躍閃耀, 真是愜意極了. 我和檸檬仔時不時地比賽誰跑得快, 兩個人在大斜坡上跑得氣喘吁吁, 但我很高興地發現, 日子有功, 我們在爬山的能耐上都有了進步. 只要繼續練習, 以後一定會走得越來越輕鬆的.

走到一個分岔路口, 一邊是去淩霄徑, 一邊是上觀音山, 在這裏我看到了盛開中的櫻花. 真是稀罕, 什麼季節啊?! 怎麼會有櫻花呢? 拍了幾張照片就繼續往上. 1:10pm, 我們到達觀音山頂. 在這裏, 可以環視新界大部分地區的景象. 觀音山頂有尊小小的觀音像, 比我還矮. 旁邊有個很舒適的樹蔭, 我們一屁股坐下, 開餐. 朋友買了很多糕點, 我帶了麵包. 吸取了上次行山不夠水的教訓, 這次帶了很多水. 休息了20分鐘不到, 我們下山, 回到分岔路口, 踏上淩霄徑. 淩霄徑有株很高大的櫻花, 開花的時候肯定很漂亮. 過了涼亭還有好幾棵, 零零星星地開著一些, 襯著藍天, 披著斑駁的陽光, 很好看. 我走上走下, 繞來繞去地拍. 等拍完, 那幾個人連影都不見, 眼前是連綿不斷地往上的階梯, 我追上去, 走得氣喘如牛, 才終於見到他們已經快走到頂. 怪不得連聲音都沒聽到, 原來都在忙著爬這條累死人的梯.

走完淩霄徑, 我們走到嘉道理兄弟紀念亭, 這裏視野遼闊. 但是我們卻看到那天新聞一直在報導的新界三級火. 濃煙直冒. 一直往下走, 看到一個世界主要城市指示牌, 旁邊有條『天梯』, 繼續走下去. 大概是我們一直走山路的緣故, 我在網上看到的許多農田, 走的時候根本沒看到過. 半路中, 在溪澗旁, 有三個人在寫生, 畫已接近完成, 看起來比實景還漂亮. 再往下走就參觀了昆蟲館, 看到了雞場, 還有果園, 我看到有一棵果樹果實累累, 但不認得是什麼果. 最後看到了紅鶴, 還有許多品種的花草. 離開的時候已經四點了. 匆匆乘車往鐵路博物館.

鐵路博物館是在blog 友處看到介紹, 所以想去看看的. 下車的時候檸檬仔本來又餓又累, 結果一進去看到鐵路和火車他就精神了. 老公也精神了, 拿著相機拼命拍. 裏面還有得玩小火車, 是檸檬仔最喜歡的節目. 最後我們在這裏玩了大半小時, 心滿意足離開, 吃晚飯去咯. 檸檬仔說鐵路博物館很好玩, 下次還要來. 不過這個地方蠻小的, 我覺得頂多也就玩一個小時. 所以這天連著嘉道理農場一起去, 我覺得很明智, 嘿嘿….






































































   鐵路博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