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行山(清水灣五塊田---釣魚翁)



18-May, 星期六下午,
我們一家三口和小童會的職員L 一起行山, 25-May 要帶領一些小朋友家庭行山, L 說想先去探探路. 天氣一直不好, 星期五半夜雷聲大作, 下了一夜的雨, 早上還斷斷續續地下過. 我一度以為會取消行程, 等到快下班還沒等到L的電話, 於是打給她, 有不少帶隊行山經驗的L輕鬆地說:『現在沒下雨啊. 地濕的話, 穿行山鞋就安全, 沒問題的.』喔, 這樣, 於是按原計劃兩點在小巴站碰頭, 結果下午出太陽了.

我們計畫的路線是: 清水灣五塊田---蝦山篤---大廟坳---布袋澳, 根據綠洲網頁的資料(http://www.oasistrek.com/clear_water_bay2.php), 需時只要 1.5-2小時, 長度 3 公里. 這條路線我和L都沒走過, 老公是走過的, 但他早忘了具體資料了. 2:40pm 到達起步的地方, 一起湊上去看釣魚翁郊遊徑地圖, 咦咦? 怎麼資料跟我們準備的不一樣?? 長度好象是六公里(或者更多一點), 需時三小時(我後來再上網看, 這個網頁的資料才正確:http://www.hike.hk/load.jsp?route=tyy&page=1, 而且很詳細 . 我想, 這三小時是在路況正常的情況下以大人的步速計算的吧? 那麼我們就可能需要 3--4小時了. 我們是沒問題的, L 的家人在清水灣沙灘等她, 時間有限. 我們決定看情況, 有退出的地方就提前退出.

剛上山就有一段爛糟糟的路, 情況比我想像中惡劣. 不過既然來了, 就別管那麼多了, 走吧. 檸檬仔表現很好, 出發前就自告奮勇背全家用的三大瓶水, 我提議分擔被他斷然拒絕, 呵呵而一路往山上攀登, 我因忙著拍照及跟L聊天, 沒怎麼理會過檸檬仔, 事後我才發現一向怕髒的檸檬仔那天並沒有抱怨過, 不管路況多糟, 他都跟著我們一一克服. 並且那天他穿了短褲, 山上蚊子多, 雖然狂噴防蚊水, 他還是被咬了十幾口, 從臉到腳到處紅腫一片, 好可憐 (下次再熱也要穿長褲), 但他也不過是偶爾抓幾下, 跺跺腳而已, 忍耐力比我強多了 ---- 我要這樣早就瘋掉了. 

路雖然不好, 景致卻很迷人. 春夏的山野到處都生機勃勃春意盎然, 大片大片鮮豔得仿佛要滴出水來的綠! 那滿眼滿眼的綠呵簡直教人看得移不開視線. 除了恣意滋長的野草, 還有沿路盛放的山棯花, 光是這兩樣就已經夠賞心悅目的了, 更別提還有美麗的海景可看. 當高度慢慢攀升, 當汗水開始成串成串地往下掉, 40 分鐘後到達山頂, 眼前的景觀豁然開朗. 好美啊銀線灣, 牛尾海, 白沙灣, 西貢海真是一覽無餘啊, 陽光很適時地穿破雲層灑下來, 仿佛特意讓我拍張好照片. . 往前走啊走, 景色一點一點地變, 再看到海時已經變成清水灣的風景了, 再走, 又變成將軍澳的風景. 釣魚翁郊遊徑有一部分也是越野單車徑, 所以時不時的看到分岔路, 一邊是單車徑一邊是遠足徑, 但公眾假期這裏是不許單車到達的, 所以想平緩點的話可以選擇單車徑來走.

走到釣魚翁郊遊徑的中間, 這裏也正是上釣魚翁的地方不過有牌子告誡遊人止步因為危險. 也是在這裏, 我們看到了通往清水灣道的下山路, 一路往下到達馬路, 結束了我們這次的行程. 25-May 將會重臨, 不過看天氣預報說是有雨, 不知是否能如期進行, 並且, 路恐怕會變更爛看情況再說吧, 希望在明天.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