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聖誕假期行山@麥理浩徑第六段 (5y5m)

20121228下午4:23
往年的聖誕都是到妹妹處過, 今年拿不到假期, 只好留在香港.
不甘寂寞的我開始努力安排節目,

23, 25-Dec 都是到親戚朋友家玩, 熱鬧一番, 因為都有孩子一起玩, 檸檬仔十分盡興. 26-Dec 約不到人了, 那就行山吧. 這次的路線十分輕鬆, 從城門水塘到九龍水塘, 也即是麥理浩徑第六段, 總共兩個小時. 我們從 1:30pm 走到3:30pm 多一點.

麥理浩徑第六段, 特點是: 與猴為伴, 從城門水塘開始, 就有猴子的蹤跡, 並且滿地都是猴糞的痕跡 (有時直接就是新鮮的猴糞),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差異, 我記得上次來的時候路面不至於髒成這樣. 經過好幾個燒烤場, 就開始上山了. 上山不久, 就見到一個荒廢的戰壕, 老公說很多人就是用這種地方來玩野戰遊戲了, 我和檸檬仔都好奇地往裏張望. 沿著山路前行, 一邊是山, 一邊就是鬧市, 老公說這一大片屋子應該是葵湧荃灣等地方. 這天天陰, 不過涼涼的走起來倒蠻舒服.

沿途白色山茶花盛開 (那大概不是山茶花, 很常見的花, 但我不記得名字), 我每次經過都忍不住要去拍. 檸檬仔則沿途撿拾小石子, 走到我允許的地方就往草叢裏扔, 玩了一陣改為撿樹枝玩. 在山上走了一個小時左右, 往下走到金山道, 之後就一直沿金山道往前走, 越往前就越多猴子. 我們曾經開車來這裏, 這次很奇怪一輛車都沒見到, 出去的時候才發現出口已經封了, 不讓車開進來了. 這樣可以避免人類過份騷擾猴子. 不過上次坐在車裏感覺比較安全, 如今在眾目(猴目)睽睽之下走金山道, 真是, 又興奮又緊張 ---- 興奮的是檸檬仔緊張的是我.  

中途老公從包裏掏飲料出來喝, 因為飲料裝在塑膠袋裏, 我擔心地問會不會引來猴子, 他說不會因為只是喝又不是吃. 說的時候旁邊有個伯伯經過, 嚴肅地提醒我們最好不要做吃/喝的動作. 話音未落, 已經有幾隻猴子跟著我們了, 一隻很大的猴子走到離老公很近的地方, 我緊張極了, 叫他趕緊收起來. 老公也快快地把東西都收起來, 還沖大猴子攤開手掌做了一個「沒了」的動作, 它們還是跟了我們一段路才散開. 嚇死我.

檸檬仔很興奮很好奇, 總想走近點去看看, 有時還想逗猴子玩, 我都一再提醒他不要做多餘的動作以免招惹猴群, 它們猴多勢眾可不好惹. 他後來還是忍不住沖一隻坐在旁邊欄杆上的大猴子叫了一聲, 結果大猴子馬上沖他齜牙咧嘴, 嚇得我馬上護住檸檬仔快步離開, 並且再次告誡他再不要這樣. 他也被嚇到了, 後來就老老實實地走路了.

離開金山郊野公園的時候檸檬仔對猴子們依依不捨, 叫我以後再帶他來. 我支吾以對, 從未試過這般神經緊張的遠足, 下次, , 我可要慎重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