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行山@城門水塘 (3y7m)


201123下午11:52

30-Jan-2011, 我們又去了行山
那天很早就起來了乘地鐵去了荃灣本來打算去城門水塘走一走但當時天陰陰的挺冷我們於是決定就在荃灣逛街吃飯吃完飯看天色再決定去不去結果午飯後太陽露出臉來了天空是淡淡的藍雲層暫時退到一邊去我們於是雀躍地決定照計畫進行.

乘小巴到了城門水塘大概兩點多吧老公說「我們系咁以行下啦.」我記得以前他也曾帶我「系咁以行下」就是到水霸那裡看看就走於是三人興高采烈地開始走走了一段時間後感覺有點深入了我隨口問老公「我們呆會是不是沿這條路折返?」「當然不是啦另外一邊有出口.」他以前經常行山,對很多路線都熟悉的我也就不再多問憑著一貫的信任跟他走檸檬仔又一路地撿樹枝石頭來玩走到半路看到有幾個人圍著一棵開滿花的樹在拍照那都是非常專業的相機我好奇極了在拍什麼呢那棵花不就我上次見過的那種嗎沒有那麼稀奇吧我快步走到花樹下仰頭觀看身後有個聲音低低地說「別靠那麼近嚇走了就大家都沒得拍了.」我納悶地回頭這是在對我說話嗎老公遠遠地示意我走開走到他身邊他悄聲說:「他們在拍鳥.」我恍然大悟往樹上看去果然看到有幾隻鳥在跳躍.於是也叫老公拍一張人家那麼特意地跑來拍興許是什麼珍貴的鳥類也不定我們有緣見到也留個紀念吧.

又走了一陣樹木越來越高大不是很粗壯但都是少見的高這是郊野公園水泥鋪的道路寬闊平整,很好走我們突然見到前面很熱鬧有一撥子人不知在幹嘛走近一看原來是一班龍友在幫一個模特兒拍照十多度的天氣下模特兒穿著超短的連衣裙坐在路邊擺出嬌俏的表情動作長腿上裹了薄薄的絲襪腳蹬一雙很夏天色彩的高跟鞋走過去後我不禁感慨地跟老公說「這錢可真不好賺啊… 身子差一點都賺不了這樣的天氣穿成這樣換了我不到10分鐘肯定開始打噴嚏流鼻涕了她還要一動不動地坐著還要可愛地笑著給我肯定笑得比哭還難看了哈哈」我打心眼裡佩服並且大大地同情那個女孩子.

我們一路走都看到有 「城門郊遊地點X號場」的木牌不記得走到幾號了就看到眼前一大片乾涸到露底的水塘有人走下去玩我們也走下去看雨水多的季節這裡應該都是水吧離岸的地方是一片白樺林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那好象就叫白樺). 那種景色常在無線的古裝劇裡看到甚熟悉的感覺離開這裡就已經四點了我們已經走了一個半小時還完全沒有跡象會走出這個郊野公園檸檬仔又說困又說累因為這天起得比較早而且又很晚才開始走真的難怪他又困又累的我問過老公他也問過人但都沒有答案什麼時候才能走出去他已經意識到自己走錯路了雲多了起來天開始陰了我有些著急,望望諾大的水塘心想我們該不會要繞它走完一圈吧?  (結果果然要.) 又走了一陣上坡下坡的檸檬仔越走越慢好不容易迎面又有兩個人走來趕緊問一下那男的一直盯著檸檬仔看遲疑地說離出口還有一個小時的路大概他看到檸檬仔這樣的狀態覺得很難估計需要多少時間吧我們很快離開了大路開始沿著貼近水塘的小路走希望這樣會快一點檸檬仔走得慢吞吞的他說他已經沒電了一點電都沒有了.我心裡非常地埋怨老公怪他不可靠不搞清楚就帶我們走但在孩子面前我忍住不說出口而且在埋怨的同時仍然有個小小的冷靜的聲音在提醒我我沒有做功課單純地依賴他自己也有責任再說已經騎虎難下當下之急就是要鼓勵檸檬仔走完這條路我就跟檸檬仔說「媽媽知道你很累也知道你一點電都沒有了不過你知道嗎用意志力可以充電哦你跟自己說我一定要走完這條路我一定可以的這樣就象你玩那個手動充電的電筒一樣你一直這樣跟自己說就象一直在按那個把手然後電就會生出來了哦.」我剛說完檸檬仔就馬上學我的口氣大聲地說「我一定要行完呢條路我一定可以行完的.」臨末還得意地加一句「咪就係咁之嗎.」那語氣好象說這有何難然後他就馬上精神抖擻地繼續往前走了就這樣堅持走了蠻遠我看著他小小的背影微笑著想行山真是一個磨練意志的好方法以後還是要多來才行.

終於走到印象中的水壩開始見到很多猴子猴子雖然可愛但這麼多而且都大喇喇地坐在馬路中央,一點都不怕人我心裡就有點發毛老公說先走兩步去看看有沒有車所以只剩我和檸檬仔兩個我一把把他背了起來一來他實在累壞了二來免得他亂走招惹了猴子他看到那麼多猴子也覺得很好奇我一面跟他介紹猴子一面腳下急急地走著走了一會問他冷不冷他說「我就來凍ga la.. 我一聽哧一聲笑出來很快就走過了猴子的地盤檸檬仔說「你唔使背我啦我自己行得啦」我於是放他下來走,同時大誇他懂事.

我們最終在5:30pm 抵達小巴站這天總共行了三個小時沒有休息過檸檬仔非常非常累一上地鐵極速睡著乘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家他才極不情願地被我們弄醒晚上臨睡前我問他「今天最開心的是什麼.」他說沒有說不喜歡行山喜歡去公園玩看來小子這次真的很累了我於是開導他說行山可以撿樹枝石頭可以接近大自然還有猴子看他默不作聲我猜他也是同意我的說法的不過下次我們一定要做了功課再去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