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東平洲一日遊 (3y11m)

東平洲一日遊
201167下午4:16

老公的公司搞了個「東平洲一日遊」的活動, 我們也報名參加. 
據說反應非常熱烈, 180名的名額很快就滿了. 時間定在5-Jun (周日), 早上 8:30在港鐵大學站集合. 出發前一天我還在猶豫, 不知道腳傷好徹底沒有. 老公說不怕, 整個團分兩條線路的, 有長線有短線, 如果走不了就跟短線回碼頭等好了. 於是剛過去的那個周日, 7:15a m, 找出我最舒服的那對球鞋穿上, 一家三口興奮雀躍地出門了.
到了集合地點, 真是人山人海啊…. 除了我們這一批, 還有另外一批在集合. (很混亂, 後來果然有人上錯船, 要我們的船走回頭去接. 哈哈….)人齊了, 一起浩浩蕩蕩地往碼頭走去, 我看到同行的也有十來個小孩, 有兩個比檸檬仔還小的樣子. 船開了又折返, 所以正式是9: 15a m 開船. 東平洲我聽過很多次了,但我們一家都是第一次來. 我並不知道原來這麼遠, 11: 00a m 才到啊. 遠遠駛近的時候很多人都去拍照, 我還說: 「這島蠻大啊, 你看, 有人在那邊, 離碼頭很遠耶.」我當時並不知道原來我們將會在這烈日下環島走一圈. 結束的時候我擦著汗跟老公說笑: 「還說人家走得遠, 原來我們走得更遠.
下了船, 站在碼頭上, 看到附近有不少人在潛水呢. 我們都湊在岸邊看, 水清澈無比, 水底的沙看起來又白又細. 我和老公都馬上想起麥兜的「水清沙幼, 椰林樹影.」很美麗的地方啊…. 我整個人都高興萬分了起來. 一大夥人嘻笑著擠在一起拍了張大合照就出發了. 出乎意料, 原來我們不是要走眼前上山的路, 而是沿海邊走. 而海邊, 就全部是崎嶇不平高低起伏的沉積岩. 我心裏格登一下, 這對我不知痊癒已否的腳真是一大考驗啊 ---- 阿彌陀佛, 事實證明已經好了, 因為我最終平安走完全程, 真是抹汗啊.
我們一行近兩百人開始頂著烈日, 一腳深一腳淺地在海邊蜿蜒前行. 事實上, 當天來玩的估計起碼有四批人, 所以島上相當熱鬧, 不管何時往前看或者向後望, 都有密密交疊的人影. 太陽很猛烈, 剛起步我的衣服就已經濕透了. 我戴著帆布帽子, 穿著長袖衣褲, 覺得自己象一個雪糕 ---- 隨時都可能融化. 然而然而, 如果沒有這樣猛烈的陽光, 我們又怎麼可能看到如斯美景啊. 陽光海灘, 海灘當然是要配上陽光才美麗啊, 陰天下的海灘又怎麼可能發揮它的魅力呢?
其實從駛近的時候心裏就已經一直在讚歎了. 天是透明的淺淺的藍, 整個島是一片層次分明色彩豐富的綠, 而海是深邃的透明又複雜的藍啊. 什麼樣的顏料才可以調和出眼前的畫面呢? 我們走在最接近海的岩石上, 海浪輕輕地拍打著岩石, 這不是一般的岩石, 而是沉積岩, 據說一百年才積累一寸的厚度., 原來這腳下代表著海水對海岸千年萬年的愛撫和擁抱啊. 這許多大大小小高低起伏的岩層, 看上去十足了酥皮蛋撻的那個酥皮, 仿佛是無數無數薄如紙張的岩石堆疊而成. 沿途也有平坦的沙灘, 但那是很粗大的沙子那種. 而這種有灰有黑的粗大岩粒/ 砂粒越發地襯托出海水的清澈, 前行的途中時不時的仍然見到有潛水的人.
走了大半個小時, 到達一處有巨大岩石的地方, 大家都嘻嘻哈哈地攀上去, 又是拍大合照的時間了. 組織人說, 選擇短線的朋友可以往回走了. 我們沒有猶豫, 繼續往前. 前面舉目所及是一處陡峭的岩壁, 當我聽說我們要攀上那裏的時候我很吃驚, 因為遠遠地看去那裏又高又陡又險, 能上去嗎? --- 檸檬仔? 然而當我們真的攀上去的時候, 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站在狹窄的崖頂吹著海風雖然確實有點危險的感覺, 但我們一步步攀上來的時候完全沒有遠觀時以為的困難, 因為岩石是很有層次如有樓梯似的相當易走. 人生也是這樣吧? 很多時困難是自己想像出來嚇自己的, 實際上一步一步走下去的話並沒有當初以為的那樣難.
穿過一小片樹林, 走了一段山路後又重新回到海邊, 踩著千年萬年沖積而成的岩石, 走在有點弧度的海岸線上, 不管視線落在什麼地方, 都是一幅絕美的風景畫. 暴曬了一個半小時後, 我們到了一處可以休息的沙灘. 那裏有一塊非常巨大的岩石, 岩石底部一片陰涼, 於是大家排排靠著岩石坐下休息, 吃東西喝水甚至有人躺下來睡覺. 我們也尋個位子坐下來吃帶來的麵包, 順便喝掉些水, 減輕一下負擔(我們帶了9瓶水). 檸檬仔卻不休息, 在海邊撿些小石子往海裏扔, 樂此不疲.
坐在陰涼處吹著海風看著陽光下的風景是一大享受, 陽光很耀眼, 天和海都愈發的藍, 雖然遠遠近近的都有人在走動, 可是我仿佛聽不見似的. 眼前仿佛是一幅無聲的流動的畫, 我一動不動地看著這幅畫,很希望就這麼坐下去, 坐個天長地久地老天荒. 最後在老公的連聲催促下, 我和檸檬仔才不情不願地再次起步往前走.
這次我們選擇走山路, 走了一段才回到海邊. 沿著海邊走呀走, 就走到之前在船上看到的沙灘了, 這是一個很漂亮的沙灘. 本來我印象中去過的最美麗的沙灘是大浪西灣, 這裏比起大浪西灣一點都不遜色,雖然沙子沒有那麼細, 但這裏比較大而且水比較清. 海裏有人在潛水有人在游泳也有人就泡在淺水裏聊天. 我心癢癢的恨不得也能一頭紮進水裏, 身上的衣服已經經歷了幾次濕透又曬乾了, 不知會不會可以刮出鹽來. 其實這天走得很慢, 我真的一點都不累, 只是有點被曬昏頭了. 最後一點路程是水泥路, 我們終於見到島上唯一的士多, 已經坐滿了人. 經過士多很快就走到了碼頭, 坐下來休息, 這個時候已經三點多, 三點半船就來接我們了. 這天的行程完滿結束, 檸檬仔一上船就大睡特睡. 他這天的表現不錯, 沒叫累, 也沒賴著不走之類. 沿途都有人誇獎他鼓勵他, 有人幫忙抱他上下大岩石, 還有人給他糖吃. 晚上我問他這天好不好玩, 他含蓄地笑著點點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