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檸檬仔第一次去宿營@荃灣曹公潭 (5y6m)


29-30 Dec 12, 我們在小童群益會三位職員的帶領下和另外五個家庭一起到荃灣曹公潭宿營這是檸檬仔第一次去宿營.


29 Dec 是星期六, 1:00pm 在小童群益會集合龍姑娘跟我們開了簡單的會議說是訂了燒烤場要附帶購買燒烤包所以我們再另外買一些簡單的蔬菜之類帶進去就可以了於是大家分三隊匆匆忙忙地跑去買菜完成後車也來了我們在雨中登車直奔曹公潭.

大概三點多到達吧先在餐廳集合聽了一下講解然後分房間總共訂了三個房間有一個家庭因為病了臨時缺席所以我們每兩個家庭一個房間龍姑娘笑問有沒有人願意收留她們,我馬上舉手於是三位職員都住進我們的房間一個房間有10張床所以即使這樣還剩一張床哈哈...

N年前就來過這裡宿營如今舊地重遊感覺又親切又興奮放下行李後龍姑娘就說「時間有限我們起程去煮食吧」說的時候大概下午四點我很納悶這麼早?? 於是大家就跟著走走出營舍踏上一條幽靜的山間小路一行人蜿蜒前行雨已經停了四周一片翠綠,風景優美要不是拿著東西真想停下來拍照走了好一會才到燒烤場空無一人場地分三層我們搬來搬去最後還是決定留在第一層因為這裡有個大涼亭萬一再下雨也容易應付點.

然後就動手鋪桌布擺東西啦三位領隊把東西一樣一樣地往外掏說先教我們用煮食爐我好奇地看著思貝姑娘示範如何把爐具組裝好如何點火看的時候估計我的表情跟孩子們一模一樣迷惘這是一套露營用的煮食爐 (我第一次見), 好小哦她們總共帶了四套過來,當她們說我們就是要用這四套煮食爐來煮我們今天的晚餐時我的腦袋裡簡直是空白一片.怎麼可能啊?! 看看那兩大盤食物再看看這個比我家煮速食面的小鍋還小的爐具我衝口而出:「這要煮到什麼時候啊?!---  邊煮邊吃邊玩的花了將近三個小時.

我真的對眼前的狀況意外到不行本來當龍姑娘說我們買點東西來加菜的時候我以為我們會在餐廳用餐然後是借餐廳的廚房來做點菜這樣難怪龍姑娘提議我們自帶餐具 --- 還好我帶了老公還一個勁說不用一個兒子正好比檸檬仔大兩個月的家庭跟我們是一組由於全組只有一個大人會做菜(不是我), 所以我們的任務是最簡單的煮玉米湯和蕃薯糖水 (但因為鍋實在太小結果我們分批煮了好久才煮完). 嘿嘿… 兩個小傢夥非常積極地幫忙洗洗切切我除了幫忙做事以外還是「業餘記者」忙碌地拍照後來活動上很多照片都是我提供的呵呵…

我真的從來沒有試過這樣用餐.  6個小孩+15個大人兩個亭每個亭放兩個爐東西放得到處都是我們不停地走來走去 (洗手池在上一層) --- 後來下雨了於是變成撐著傘走來走去,  三個小時裡煮煮東西吃吃東西聊聊天洗洗東西… 就這麼過去了現在想起來腦子裡還是一整個的亂然而真的好熱鬧好開心好好玩啊…  真真是別開生面!  而對於我這種缺少鍛煉的人來說其實是一種學習一切並沒有我以為的那麼困難那麼麻煩,真的沒問題的現在我知道了. ^ ^

晚上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們三個家庭在兒童遊戲室呆到 9:30, 孩子們玩而大人聊天很愉快然後各自去洗澡完了又玩遊戲老公帶領大家在我們的房間玩 Black Magic. 六個孩子興奮莫名地在各個房間跑來跑去我看到他們開心的模樣真的打從心底地笑出來這天檸檬仔破例 11:00 才睡並且好久才睡著.

第二天七點多就起來了檸檬仔自己帶著面巾牙刷去刷牙洗臉看他一個人跟在別的爸爸後面進了男洗手間感覺他一夜之間長大了很多似的八點大家一起在餐廳吃早餐吃完大家一起玩遊戲玩了好幾個點天使啦森林大火啦找父母啦大家嘻嘻哈哈樂不可支本來氣溫下降很多人都穿了大衣後來都紛紛脫掉了.  找父母的遊戲很好玩就是所有的人都蒙上眼睛孩子要憑「家庭密碼」找出自己的父母我們家的密碼是戳掌心遊戲開始以後,檸檬仔每摸到一個人都會在他掌心戳幾下會回戳掌心的就是他的爸爸媽媽了遊戲結束後大家一起談感受有個媽媽說有孩子猛戳她的掌心她一捏他的手他就跑掉了我聽了哈哈大笑領隊問孩子們蒙著眼睛怕不怕找不到媽媽檸檬仔說不怕還淡定地說:『因為佢實係度嘅度門都無開.』我們都笑了領隊笑說他信心真強.  

遊戲結束又到自由活動時間象檸檬仔這麼小其實沒有什麼戶外活動可玩幾個大人在玩射箭檸檬仔則和那個同年的孩子追逐著玩時間並不多十一點多大家收拾房間然後集中在我們的房間一起寫大卡片把自己的感受都寫下來這樣最後吃過午飯就啟程回家了回程時幾個孩子都坐在一塊兒明顯比去之前熟落了很多聽著他們在後面嘰嘰喳喳相信所有的父母都跟我一樣歡喜.

這次活動中很開心又受到龍姑娘的讚賞她說:「你真好任何時候都這麼合群. 哈哈…這次雖然主要是帶孩子去玩但整個過程中我比誰都投入都積極都享受大概受我的影響,檸檬仔也相當合群當有孩子跑來跟我說他想找檸檬仔玩時我感覺好開心這個活動其實還沒有結束半個月後我們會有最後一次的聚會除此以外我還和龍姑娘約好二月一起去遠足,她會幫忙約一些有興趣的家庭一起去活動中我也有和一位媽媽交換電話希望下次一起去行山這個月底小童群益會有個行山籌款活動我們準備參加.

我會繼續積極參加有意義的活動雖說是希望給孩子帶來正面的影響但其實是我自己本身很喜歡也許我對參加活動的喜歡和享受正是最容易影響他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