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日營@西貢戶外康樂營 (6y)


2013729 星期日我們參加小童群益會的日營活動地點是西貢戶外康樂營
我和檸檬仔是第一次參加親子日營也是第一次來貢戶外康樂營 (老公來過).

星期日早上40人在中心集合過了十點才出發不到半小時就到了連下了好幾天雨但幸運地這天天晴到達營地我十分好奇拿著相機東拍西拍不過暫時不能到處跑因為要進行集體活動坐下不久另一個中心帶著20人來跟我們匯合厲害厲害加起來差不多 60人了真正是濟濟一堂因為全部是有孩子的家庭所以現場有起碼 20個孩子BB 到小學生都有熱鬧非凡啊

午飯前的時間大家都在活動室裡玩集體遊戲因為參加過很多次活動所以這些遊戲我們幾乎全部玩過了我不知道別的家長怎樣我老公對玩集體遊戲是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說很無聊(還好他雖然沒興趣還是願意投入)檸檬仔對玩遊戲很感興趣他總是非常的投入非常的興奮,我則介於他們之間.  這次雖然有這麼多人參加我卻一個都不認識玩的時候有點混亂有些很小的孩子根本聽不懂怎麼玩有的呢又粘著父母不肯放而檸檬仔他是越發的獨立和外向了他不但不粘我們還滿場飛跑去跟別的父母站在一起.

自從檸檬仔到妹妹家渡假回來我隱約感覺到他真的跟之前不一樣了好象成熟了一些獨立了一些有時回到家樓下見到熟悉的保安阿姨檸檬仔會很瀟灑地一揚手笑著說「Hello / Hi仿佛那個是他的老朋友比如這次參加日營其中一個帶隊的社工檸檬仔認識我見到檸檬仔很主動地跟她打招呼或者聊天或者一起打壁球那樣子仿佛他們真的很熟在做這許多事情的時候我都明顯感覺到他是作為一個獨立的人去進行的他完全忘記了我們的存在!  我妹妹說她平時帶兩個小傢伙出去玩當告訴別人檸檬仔比表弟大三個月時別人都很驚訝都說檸檬仔感覺很成熟很懂事並不象他的實際年齡類似的話我也聽過真的嗎我很好奇如果把他跟外國的孩子放在一起他會不會仍然顯得幼稚呢還是說差距也不至於很大我是希望培養他做一個獨立有主見的孩子的.

1:00pm 吃午飯午飯後我們才開始玩營地的設施聽說這裡的設施滿多的但可能是日營跟宿營的分別有些設施我們要拿票去借球拍就是大家輪流玩這樣並不象平時宿營那麼自由愛玩什麼就玩什麼檸檬仔說覺得日營沒有宿營好玩我也覺得是而且這個營地比之前去過的麥理浩和鯉魚門都小得多營舍十分集中當然設施也相隔不遠好處是方便啦.  我們玩了羽毛球,壁球氣墊球卡拉OK, 檸檬仔還玩了踏單車和滾軸溜冰.  他家裡的單車仍未拆輔助輪在這裡他嘗試騎沒有輔助輪的單車很高興地告訴我說原來他可以我笑說:「早就說你沒問題的現在知道我沒說錯了吧? 玩滾軸溜冰時檸檬仔連站立都困難整個人攀在老公身上姿勢非常的滑稽好笑.

玩到三點多大部分設施都已經關閉沒得玩了於是大家都擠在兒童遊戲室裡我們則跑去閱覽室享受空調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4:00pm 就上車離開西貢戶外康樂營總算來過了下次也許來宿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