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行山@東龍島 (5y8m)


2013312下午3:07
周日, 我們和朋友, 總共 13人一起去東龍島, 我們全家都是第一次去.


去東龍島可在西灣河或三家村碼頭乘船, 有一個朋友和我們一起選擇三家村三家村在鯉魚門. 最近一個星期天氣都好得很, 這天也不例外, 陽光燦爛, 真是一個炎熱的春天. 到了碼頭, 乘船的人出乎意料的多, 我們買了11:00am 的去程, 回程 5:00pm 的班次居然滿了, 要乘加開的6:00pm 班次. 等船的時候, 檸檬仔被一隻可愛的小老虎狗吸引, 一直去逗它, 還問我:『媽咪, 個狗仔點解皺曬眉頭? 佢係開心啊? 聽的人都忍不住笑起來.

船程總共半小時, 駛出鯉魚門海峽, 兩邊就是將軍澳和柴灣, 直到下船, 位於小西灣的藍灣半島仍清晰可見 --- 原來這個島並不遠. 大家拍個大合照就出發, 我們打算環島走一圈. 穿過一個士多往前走, 就是一條乾淨的水泥路, 沿路上山, 開始往下走的時候就遠遠看見遠處的營地. 往前走一點點又有一間士多, 就有朋友要求停步用餐, 但因為沒有位子, 決定往前走一圈再回來 --- 因為始終都要走回頭的. 往前走一點, 看見一個很漂亮的沙灘, 水非常的清澈, 而沙很白很細, 如果不是怕時間不夠, 我其實很想下去走一走. 再往前就是營地, 有不少帳篷, 他們已經在收拾準備離開了. 那裏的草又厚又軟, 我們都說在這裏紮營睡覺肯定很舒服, 就是沒看到洗手間, 太不方便了 (他們應該是用士多的洗手間吧?) 從營地可以居高臨下俯瞰燈塔和附近的海灘. 藍天下, 純白的燈塔矗立在蔚藍的海邊, 白與藍對比出一種純潔悅目的視覺享受, 而耳邊風聲濤聲揉和在一起, 感覺靈魂都快要乘風飛起來了. 我看到有人爬上燈塔遠眺, 我和檸檬仔也沿岩石往下走了一段, 又因為時間關係, 我們只好放棄繼續往下走到燈塔的念頭.

回到士多用餐, 花了頗長時間. 作為隨團的唯一小孩, 檸檬仔很自然地成為焦點, 朋友們都喜歡跟他說話跟他玩, 他也很喜歡跟大家互動. 如果看到有朋友跟他聊天, 我會故意走開讓他進行獨立的社交活動餐後繼續走, 走到營地下麵的海灘去, 那是一大片石灘, 有人在淺水處撿什麼東西. 我們都紛紛走近去看, , 原來在撿海膽, 海參和貝類海產很多呢, 看他們把岩石掀起, 每次都有收穫 ---- 岩石底粘著海膽, 而水裏則有一條條的海參. 我可是第一次看人家撿海膽海參, 新奇極了, 檸檬仔當然也一樣新奇.

再往前就是炮臺遺跡, 然後是另一處的營地. 邊看邊拍照邊走, 直走到懸崖 --- 無路可走了. 如果要環島遊, 要走另一條路上山去, 網上說這可是屬於四星的喔. 我十分好奇, 到底是怎樣的路要標為四星? 望著頭頂上火辣辣的大太陽, 朋友們商量過決定放棄. 我還滿高興的, 我並非懼怕走四星的山路也不是怕累怕辛苦, 而是這邊還有很多好風景我沒看夠拍夠, 有好幾處都看到有路可從崖邊走到海邊去, 我很想去走一走. 我們幾個女性朋友在懸崖邊拍合照, 檸檬仔跑來躲在我身後不肯露臉, 正奇怪他幹嘛, 結果我們一拍完他就問:『輪到男仔未啊?』我們哄的笑了, 趕緊招呼男士們也來一張, 檸檬仔舉著一根樹枝, 笑得意氣風發.

有了大把時間, 我端著相機一馬當先往崖下跑. 因為喜歡拍照的關係, 不管去到什麼地方, 我都喜歡走遠一點走多一點, 希望能從不同的角度拍到更美的景色. 崖邊的岩石遠看好象很難走很危險, 其實並非如此, 慢慢走並不難的. 有些朋友就卻步了, 我以為檸檬仔也留在了崖上, 不料當我走到水邊, 大叫:「哇, 好多海膽!!」一回頭, 赫然發現檸檬仔被老公牽著, 已經站在我身後. 不是說笑, 真的好多海膽, 密密麻麻地粘在一條安靜的小溝裏. 下了崖的朋友紛紛過來看. 而在這裏, 海浪一聲聲衝擊著礁石, 水花四濺, 轟隆作響, 感覺很震撼, 我一邊狂按快門, 一邊替站在崖上的朋友可惜. 這樣爬過, 檸檬仔也很有成就感, 一個勁問我這裏有沒有四星, 我說沒有啦. 看來他很想征服四星哦, 哈哈

回到崖上, 我又拉著檸檬仔到另一邊的懸崖看風景, 結果再回來的時候, 朋友們走光了. 他們以為我們跑到前面去, 所以去追趕我們呢. 我們一直再回到碼頭邊的士多才見到他們. 時間還很早, 下午三點多, 再怎樣也無法耗到六點的. 3:30pm 正好有一班船, 買票的時候知道這班船是不滿的, 於是我們嘗試上船, 成功了. 迎著午後耀眼的陽光, 我們踏上歸程.

我問檸檬仔東龍島好不好玩, 他大力點頭, 他對海膽尤其感興趣, 說下次要帶個東西來撈. 哈哈(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隨便撈的呢?)回到油塘檸檬仔在商場的天臺花園玩了很久才回家, 我看他跑來跑去, 問他是不是還有很多力氣剩, 他說簡直多得不得了. . 我也很喜歡東龍島, 這次才走了一小部分, 實在意猶未盡, 反正這裏離家很近, 以後一定會再來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