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行山@大網仔戶外訓練營---長山---北潭湧 (4y5m)


2011127下午5:12
124 (星期日) 我們又去行山, 連我們在內, 總共有16個朋友,
這次的路線是: 大網仔戶外訓練營>>>長山>>>北潭湧; 行程: 3-4小時; 難度: 二粒星(以五粒星計算); 長度: 5公里. 以上資料是從朋友那裏抄回來的,而她大概是從這個網頁上抄的, http://oasistrek.com/cheung_shan.php, 呵呵

這天朋友們約好 1:30pm 在大網仔集合, 我沒問為什麼這麼晚才開始, 大概是要遷就某些朋友吧. 我們平時周日總是早出晚歸的, 極少早上這麼閑地呆在家, 結果破天荒地跟檸檬仔溫習了英文功課, 哈哈…. 這感覺有夠新奇的. 檸檬仔一直問為什麼還不出門, 於是11:30am 還是出門了, 乘小巴去西貢再轉小巴去大網仔, 那裏有兩間士多, 我們坐下來吃午飯, 邊吃邊等朋友. 吃完還早, 我和檸檬仔在附近晃悠. 這天的天氣真是夠好的了, 雖說已經踏入冬季, 然而陽光這麼的耀眼, 照得到處亮堂堂的, 心裏也亮堂堂的.

等人都齊了, 開始走已經是兩點的事了. 先進入大網仔村, 在村內走了一段路後就出去走公路邊, 然後才開始上山. 上山處豎了個大大的牌, 說附近曾經出現蟒蛇, 提醒大家注意. 我們圍著那牌研究了一下, 都褪色了好象, 說不定10年前擺的. 等所有的人都看過了那個告示牌, 打頭陣的檸檬仔跟著他老爸已經走得老遠了, 看都看不見, 我趕緊追. 這一路都是往上攀登, 累得我氣喘吁吁. 不過走沒多久, 眼前就豁然開朗, 青山碧海藍天, 整個西貢內海盡收眼底. 越往上風景就越好, 我每走幾步, 就忍不住停下來拍一次照, 結果追了好久才追上兩父子. 走到山頂, 風景自然更好了, 碧綠的海上點綴著一個個碧綠的小島, 海面上這裏那裏地有著白色的遊艇, 有些還拖著長長的尾巴. 陽光明媚, 山風徐徐, 真有說不出的愜意啊.

由於風景實在太優美了, 估計其他朋友也在忙著拍照, 結果拖拖拉拉的走走停停, 又走到一個山頂才終於人齊, 人齊要幹嘛呢? 開餐啊, 哈哈有朋友細心地帶了削好的水果來, 自然零食啊什麼的也有, 於是大家在一起熱熱鬧鬧地說笑, 吃東西, 檸檬仔被大家圍在中間, 雙手忙碌地接受著大家遞來的美食, 然後腮幫子鼓鼓的, 很搞笑. 這天只有他一個小朋友, 所以萬千寵愛在一身了, 哈哈

然後開始往下走, 走進了密林裏, 遮天蔽日的見不到陽光. 我們一家三口越走越快 (又或者是其他人越走越慢?, 經常性地要停下來等人, 很多時候我都有種錯覺好象我們是自己來行山, 而不是跟朋友一起來的. 我也搞不懂我們到底為什麼要走那麼快, 就是習慣了, 不由自主地就越走越前了. 只有一對夫婦朋友也愛走得快的, 檸檬仔很喜歡牽著那個哥哥走, 因為那個哥哥拉著他會走得更快, 有時下山連跑帶跳的, 他覺得很刺激. 每次停下來等人檸檬仔就有一點點不耐煩, 會催我們走. 這次的行程也確實輕鬆, 也許下次帶他去走四星的他也沒問題.

走到半路我們見到有野牛, 躲在草從裏; 快走完時又看到一隻, 黑黑的, 見到我們趕緊閃入樹林中. 風漸漸大起來, 我們都紛紛把外套穿上, 五點多太陽就下山了. 經過一戶人家時, 一個朋友突然把鑰匙掏出來開門, 我瞪大了眼睛. 這位元朋友我是剛認識她的, 所以並不知道原來我們的行程中還有這麼一個插曲. 這真是一個美麗的插曲. 蒼翠的山林中就他們一戶人家, 寬大的院子裏種著幾棵果樹, 堆著一些雜物, 往前走是兩間緊連的平房. 關在院子一角的狗見有這麼多陌生人進來, 把爪子搭上籬笆一個勁地吠, 要它的主人上前好生安撫才平靜下來, 兩隻花貓見到我們一堆人都忙不迭地躲開, 朋友的父母笑盈盈地出來招呼我們進屋坐...眼前的一切充滿了寧靜溫馨的鄉土氣息, 我心裏一陣歡喜. 檸檬仔一進屋就好奇地盯著一缸金魚看, 後來有個小哥哥(據說讀小五)從另一間屋跑出來, 看到檸檬仔就很熱情地招呼他, 叫他去看卡通片, 陪他去看小花貓, 跟他聊天跟他玩, 檸檬仔也馬上樂得忘了自己是誰了, 粘著小哥哥一副跟人家認識了好久的樣子, 哈哈

所有的人都到齊了以後, 小院子裏登時熱鬧得跟過節似的. 朋友的媽媽拿起一根有鉤的竹竿就往屋旁走, 我們都扭頭去看, , 原來那裏有一棵高大的橙樹, 此刻果實累累, 一隻只柳丁都沉甸甸地掛在枝頭誘人得要命. 我是第一次看橙樹, 而且還是有柳丁的橙樹, 兩隻腳馬上就不聽使喚地跟著往樹下跑了. 看來其他人應該跟我一樣, 我們這堆城市「鄉巴佬」, 嘩的一下把阿姨圍在中間, 一個個仰著頭好奇萬分地隨著阿姨的動作移動視線, 有一半還舉著相機忙碌地按著快門. 好客的阿姨笑嘻嘻地把柳丁一個個采下來, 切給我們吃, 有的朋友還忍不住問阿姨要過竹竿來嘗試親自摘柳丁. 這是那種小小的薄皮的柳丁, 非常的香非常的清甜, 我們一個個都邊吃邊嘖嘖讚歎. 旁邊的朋友一邊塞滿嘴一邊說: 「好有橙味啊」一夥人都哄的笑開了: 啊真橙有橙味啊哈哈」叔叔阿姨在旁邊眉開眼笑地看著我們.


六點天就全黑了, 我們謝過阿姨的柳丁, 告別了這個溫馨可愛的家之後就繼續往前走, 不到10分鐘就見到大馬路還有巴士站. 巴士上已經擠滿了人, 累極的檸檬仔帶著哭腔吵著要坐, 我絞盡腦汁地安撫他. 非常幸運地, 一位男士讓座給他, 我很感激地謝了那位好心的先生. 坐下來把檸檬仔抱在腿上, 他才坐定就迅速沉沉睡去, 看來真的很累了. 這天的行程到此圓滿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