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行山@藍灣半島 --- 大浪灣 (5y9m)


2013416下午3:22
前天周日, 又去行山. 這次的路線是: 藍灣半島---砵甸乍山觀景台---大浪灣
(http://www.oasistrek.com/pottinger_peak.php), 去之前看天氣預報一直說是會有雨, 還擔心去不成, 結果天氣好得很, 曬得我汗流浹背. 這次總共15個朋友一起去, 包括正正一家, 所以檸檬仔有伴了.

因為這次的路線十分輕鬆, 所以我們相約在藍灣半島飲茶, 飲完差不多兩點才開始走. 這次的路線是我提出來的, 因為沒走過想走走看, 結果發現所有的朋友都沒走過, 還好上山的位置也很容易找, .. 

這條路線除了上山需要點體力以外, 基本上是非常好走的, 都是非常平整的水泥路面或梯級, 剛上山的那段甚至是寬闊的大馬路. 我們走到龍躍樂園處休息看風景, 檸檬仔和正正則玩雙杠, 也找了一棵樹來爬. 走到砵甸乍山觀景台那裏又有一棵好爬的樹給他們玩. 陽光雖然燦爛, 但有很多煙霞, 所以海景一片迷朦. 離開觀景台就是一路往下了, 南區的海灣盡現眼前, 如果天色清朗的話景色應該會很美麗, 現在則打了一點折扣, 哈哈.. 不過一點都沒有影響我們的心情. 第一次行山的正正是個外向開朗的孩子, 他一直牽著我的手下山, 不時跟我說話, 顯得很開心. 當高度一點一點降落的時候, 他雀躍地說:『好心急啊』哈哈檸檬仔跟著爸爸打頭陣, 走得很快, 等我追上他時他特意指梯級上的數字給我看, 說還有300級就到沙灘了. 陽光海灘, 我們來啦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陽光, 我們還是做了準備, 爸爸背小桶, 檸檬仔背了沙灘席和玩具. 如今陽光這麼好, 還好有準備, 我們迫不及待在樹蔭下鋪開席子, 兩個孩子就各自找個地方開始挖坑. 我們兩家人留在沙灘玩, 其他朋友去吃下午茶, 我們就此分道揚鑣了.

沙灘上幾乎全是外國人, 曬太陽的, 衝浪的, 玩沙灘球的, 在燒烤區燒烤的, 都在盡情地享受陽關. 在我們旁邊, 似乎有外國人家庭在搞生日派對, 樹蔭下的小櫃裏放著些精美的糕點, 沙灘上放了兩個很大的氣墊玩具, 一大群外國孩子在熱鬧地跑來跑去. 我和正正媽饒有興趣地看著他們玩. 在我們身後有一棵很大的老樹, 粗大而低矮的樹枝錯綜複雜地繞來繞去, 一群孩子敏捷地在樹上爬來爬去; 樹上掛了條繩子, 他們又捉著繩子蕩來蕩去; 至於那個氣墊就更好玩了, 一時放在地上當拱橋, 他們在底下爬或一個個輪流往頂上撲(整個人飛撲上去); 一時翻過來當搖椅; 還有一群孩子在玩沙灘球. 我跟正正媽說看人家玩得多放多盡情啊, 正正媽說就是啊我們那種都不叫玩, 我們都笑起來. 真的呀, 小孩子就應該那樣玩, 多痛快啊. 相比之下檸檬仔都太斯文了, 哈哈我又跟正正媽說如果能在這種地方長大該有多麼爽, 她說是呀根本就是與大自然為伍.
大浪灣背山面海, 一個小小的村落藏身於翠綠的山谷中, 環境優美安靜. 這裏有沙灘 (沙很白很細很舒服), 有小河, 有兒童遊樂場, 還有那好玩好爬的大樹, , 在這裏渡過童年那簡直是能叫人樂昏頭! 我跟兩個孩子說我們以後要專門來這裏玩一整天, 他們連聲說好.

其實這次玩的時間遠遠不夠, 來得太晚了, 結果在沙灘才逗留了一個半小時, 就被老公趕鴨子似的趕著我們離開了, 兩個孩子都依依不捨. 以後一定要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