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行山@寶琳 --- 科大 (5y7m)

上週六(23-Feb-13, 下班後匆匆吃過午飯, 休息了一下就去小童會和L會合.
這天我們會和其他的家庭一起行山, 由於約好的一個家庭有人病了所以缺席, 有兩個家庭的爸爸都沒空, 最終就只有 8 個人 --- 一個爸爸三個媽媽三個孩子加上 L.

這次的行程十分的輕鬆, 根據我的記錄, 檸檬仔三歲多的時候走, 也不過用了一個小時又15分鐘, 何況這次我們還會抄捷徑走後門近科大, 認真走的話恐怕大半個小時就到了. 這次的兩個家庭, 其中一個曾經跟我們一起去宿營並且同房間並且兩個孩子只相隔兩個月, 所以一見面就熟落地玩起來. 另一個家庭則是新相識, 孩子10, 媽媽有豐富的行山經驗. 因為人少好控制, 這次我們有很多時間聊天, 加深認識, 玩得很開心.

一上山, 三個孩子就一馬當先, 遠遠拋離我們 --- 尤其是我們這四個忙著聊天的媽媽 (L 也是媽媽), 我們一看不行, 趕緊叫他們等一等並且快步追上去. 天氣異常的好, 山林裏生機勃勃, 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我們中間停下來兩次, 休息聊天加吃東西 ---- 其實並沒有必要, 只是我們時間太寬裕了所以在山上多呆一會看看風景, 哈哈哈….

感覺都沒怎麼走過就下山了, 從銀影路進科大, 原計劃是到小沙灘玩的, 但孩子們早就竄了進去不等我們, 於是改為吃下午. 大人們在點餐的時候, 三個孩子被噴泉吸引, 忙著玩, 我反正不餓就在外面陪他們. 後來他們進來匆匆忙忙吃一點就又跑去玩. 不知科大在舉行什麼活動, 餐廳裏到處是裝飾品, 孩子們跟尋寶似地搬來一個又一個, 逐個欣賞把玩. 兩個五歲小子畢竟好動, 很快就跑出餐廳去玩, 那裏有個草坪, 環境很好.

在這個時間裏, 我們吃東西+聊天+開會, 因為L在小童會負責舉辦親子活動, 她問我們有什麼想玩的, 有什麼地方想去, 說大家一起計畫一下. 她這麼一說我們立即七嘴八舌起來, 氣氛熱鬧. 哈哈除了行山, 夏天還會搞夜探螢火蟲活動, 秋天會搞露營, 這兩樣都是我熱切期待的. 談笑中, 一個多姿多彩的有朋友有精彩活動的未來仿佛慢慢在我眼前展開來  

回程等車時, 天空裏掛著一輪皎潔的明月, 我和檸檬仔都凝神觀看. 生活是多麼美好多麼的令人期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