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行山 --- 陽明山莊到柴灣 (3y7m)

23-Jan-11, 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我們一家三口去了行山. 本來是計畫從陽明山莊出發, 走到鯽魚湧的, 不知怎麼會走到柴灣去.

那天睡到很晚才起來, 吃個早餐磨磨蹭蹭的11:00才出門, 乘地鐵到 Causeway Bay, 然後轉巴士. 在以前油站那裏下了車, 走上去就是黃泥湧水塘了, 然後繼續走, 走到陽明山莊那裏, 其實這段路還不短哩. 不過一開始就可以看到水塘的秀麗景色, 感覺蠻好的. 時近中午, 才剛走到陽明山莊檸檬仔就說餓了, 我早有準備, 拿出麵包大家一起吃, 邊吃邊沿著大潭水塘道走.

這條路我還是第一次走, 真好走. 整條馬路又寬大又整潔, 沿路有許多家樂徑可以進去走小路, 但最後還會回到大潭水塘道. 我們則一直走大路. 經過許多燒烤場, 燒雞翼的香味隨風撲面而來, 我和老公馬上心癢癢的, 然後第 N 次感歎N久沒去過燒烤了. 我說你快約朋友吧, 他說不用啊, 我們三個燒就好. 我說到時候檸檬仔跑來跑去, 我忙著看他, 到頭來就變成你一個人在燒給我們吃了. 於是事情又第N次不了了之.

天氣很好, 我們輕鬆愉快地往前走, 衣服越脫越多, 我都掛在斜背袋那條帶子上. 檸檬仔一路走一路地纏我跟他玩. 「我系差人你系賊仔啦好不好啊….mami, 不如你來捉我啦我系超人, 打死你個怪獸前面有賊佬啊, 點算啊… Bang bang, 發射, 我射死咗個賊佬啦又有人攻擊我們啦, D準備發射」他高昂的童音在空曠的郊野公園裏不停響起, 令本來寂靜的山谷突然熱鬧了起來. 我被他纏不過, 一時做「賊仔」一時做「怪獸」的陪他在大路上追逐. 還不時停下來撿些樹枝, 他一根我一根地拿著, 說是武器, 因為前面有敵人: 「呢個系劍, 你摣住, 我摣呢個槍

走到大潭水塘, 過了大壩後, 面前是分岔路, 我看見路牌上, 左邊寫著「大風坳 3/4小時」, 右邊寫著「大潭道 3/4小時」. 我問老公走哪邊, 他隨手一指「這邊吧.」我們就走了左邊, 沿著水塘走, 天藍水綠, 風景怡人. 檸檬仔還忙著撿樹枝, 嘴巴也不閑著, 一路的嘰嘰喳喳. 後來見到很多很高的蘆草, 他就放棄了樹枝, 我們一人拔一枝當旗一樣舉著來走. 沿途不時的碰到其他的遊人, 有些會沖他笑, 或跟我們聊幾句, 氣氛愉快. 我們走了老半天都沒到什麼大風坳, 最後竟然又再次看到一個路牌「大風坳 3/4小時」. 我暗想, 見鬼, 怎麼又是「大風坳 3/4小時」? 那我們剛都走了哪里啊. 這時我們已經走完了水泥馬路, 走在一些泥路上了, 面前是三分路口, 碰到兩三撥人從大風坳那個方向過來, 然後大家都好象有點迷惘, 互相詢問了一會, 結果決定一起往下走. 往下的路不好走, 是石頭砌出來的, 石級參差不齊, 我們一腳深一腳淺地小心走著. 下了山, , 原來這是下來大潭道的快捷方式. 只是出口處是單純的公路, 路邊供行人走的一條小路窄得出奇, 我們一行人驚險萬分地走在公路邊, 汽車在旁邊呼嘯而過. 走到後來, 索性連小路都斷了, 要爬上公路邊窄窄的小土坡上順著水渠走, 老公牽著檸檬仔在水渠邊上時左時右地走, 我跟在後邊不時地提醒他們小心.從土坡上下來就終於見到巴士站了, 我們乘上巴士打道回府. 我看了一下表, 這天我們連續走了三個小時. 檸檬仔全程都興致勃勃, 沒有說過累.

晚飯在婆婆家裏吃, 飯桌上檸檬仔迫不及待地告訴爺爺奶奶: 「果度好高好窄我都唔驚啊」他是指在小土坡上走的那小段路. 說的時候神情非常自豪. 我看在眼裏不禁微笑, 看來小小的挑戰會為孩子帶來滿足感和自豪感呢, 我以後應該有意為他製造多一點迎接挑戰的機會.

最近似乎都在寫流水賬, 就象小時候每次參加學校搞的活動後就要寫作文一樣, 不同的是現在是自動自覺地寫. 這種流水賬沒有什麼可觀性, 只是一種家庭活動的記錄, 但將來檸檬仔又或者我自己回看, 也許會覺得有意思, 所以我都勤快地寫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