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行山@山頂--西高山-薄扶林 (4y4m)


2011116
這件事已經有點過時了, 簡單寫一下吧, 做個記錄.
那天是周日, 我們一行總共18個朋友在金鐘集中, 然後一起乘巴士上山頂. 其實我去之前不是很清楚行程, 只知道是很輕鬆的. 沒想到輕鬆到上山頂要乘車, 我問負責帶隊的朋友: 「要乘車啊? 為什麼不走上去?」他驚訝地望著我: 「因為有小朋友嘛, 怕他們走不了那麼多.」我笑, 他的驚訝是因為這個問題由我來提出, 而他大概覺得這是最不可能的. 老公在旁邊笑: 「行? 行得快過你啊.」事實上, 檸檬仔全程都走在最前, 這次的行山對他來說確實是很輕鬆的.

我們一行人到了山頂下了車, 拍拍照, 就開始走, 當時大概中午12. 港島的山真是很好走的, 山路又平整又乾淨, 唯一會出汗的一段是走了很長的石級上西高山 (朋友這樣說, 具體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來的). 同行的朋友中有一家四口, 兩個小朋友是8歲的雪雪和即將4歲的霖霖. 大家年紀相若, 我們都以為檸檬仔和霖霖可以一起玩, 結果, 他和霖霖基本上沒說過話, 但跟她姐姐則很快熟落起來. 上山的時候雪雪的父母和妹妹選擇留在下面等, 於是雪雪一個人和我們一起走. 一個朋友遠遠地走在最前, 然後檸檬仔走在第二, 雪雪第三我第四. 小朋友的精力絕對不可小覷, 檸檬仔輕鬆地快步往上走, 雪雪不時大叫: 「還沒到啊? --- 但他們兩個都比我強, 因為他們走得這麼快, 我跟到氣喘吁吁, 我們到達山頂後, 過了蠻久後面的人才陸續上來, 大家都誇兩個小朋友厲害.

在山頂, 雪雪和我們一家坐在一起休息, 看風景, 吃東西, 檸檬仔快活地跑來跑去. 經過這一段的相處, 檸檬仔和雪雪的話就越來越多了, 甚至到達「雞啄」的地步. 我們一家三口走得快, 漸漸拋離大家, 雪雪跟我們在一起, 我們儼然一家四口似的. 檸檬仔和雪雪一邊走一邊聊, 一直聊到薄扶林, 我跟在他們兩個後面, 不時抿著嘴笑, 因為他們的聊天內容實在太好笑了. 一個四歲男孩跟一個八歲女孩, 沒完沒了的到底在聊什麼? 他們似乎在上演一套卡通片, 內容是外星襲地球之類, 滿嘴裏都是什麼地球啦星球啦攻擊啦冰啦火啦雲啊水啊…. 想像力之豐富, 令我歎為觀止, 也憋笑憋得很辛苦, 哈哈哈

這次行山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有三個小朋友在, 特別熱鬧. 臨別的時候, 檸檬仔依依不捨. 最好笑的是, 我們上了巴士, 檸檬仔先坐下, 我剛要在旁邊坐下去, 不料他竟然手一伸占著那個位子不讓我坐, 我驚訝地看著他, 他解釋: 「呢個位雪雪姐姐坐架.」我忙解釋姐姐跟我們不同路, 會坐另一架車. (好傢伙, 才四歲就有異性沒老媽了.)晚上我問他這天玩得開不開心, 他說開心, 還說最開心的就是跟雪雪姐姐聊天. 哈哈看到孩子懂得自己交朋友感覺很欣慰, 希望以後再有機會一起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