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22日

學校親子旅行@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18-Oct-13, 小學生涯的第一次學校旅行. 我請了假, 檸檬仔一起參加.

8:45am 在學校大操場集合. 集合的時候遇到很多認識的家長, 大家都開心地打招呼. 這次旅行是一二三年級一起進行的. 一年級由家長陪同, 二三年級則由老師帶去. 獅子會我們已經來過好多次了, 但跟學校去是第一次.

這天天氣非常好, 一路上大家都心情輕鬆雀躍. 獅子會很近, 一會兒就到了. 一車車的同學仔都集中在涼亭那邊, 先分班玩遊戲. 檸檬仔是1D, 我第一次見他們的班主任, 又年輕又漂亮, 難怪檸檬仔說老師裏面他最喜歡班主任, 哈哈帶隊玩遊戲的是一個男老師, 非常的開朗風趣幽默, 他帶著孩子們圍圈玩扔手帕遊戲(手帕改成毛公仔), 這個經典遊戲孩子們卻似乎第一次玩, 很多都不太清楚的樣子. 檸檬仔等了很久終於等到有人把毛公仔扔在他身後, 他興奮極了, 拔足狂追, 差點追到那個同學. 後來等到別人追他的時候他還故意停下來等, 等到那個同學快跑近他才開始跑, 跑起來很快耶, 而且我看他那架勢真的恨不得去跑個800公尺的樣子. 真是個運動型的孩子, 一逮著機會就想瘋跑瘋跳.

然後又玩「口是心非」遊戲. 就是老師問一個問題, 同學們要用語言和動作同時回答正反答案. 比如嘴巴上說是, 卻拼命搖頭. 我之前就見過檸檬仔這樣做, 當時不理解, 以為他是故意搞怪. 後來他邀請我一起玩, 我才明白原來他是在學校學到這個遊戲. 當時跟他玩過以後, 我特意叮囑他, 如果跟大人玩這個遊戲, 要跟對方說明這是一個遊戲, 否則人家會覺得他故意戲弄人. 這次全班一起玩, 場面非常好笑. 其實並不容易, 要想一想才能做到的, 很訓練一個人的反應. 這個遊戲不錯. 事後我有問過檸檬仔這個老師是教什麼的, 檸檬仔說他不是老師來的, 我猜可能是學校的社工, 因為一看就覺得他特別懂得跟孩子們相處, 而且他在過程中很重視孩子們和家長的互動. 我當時還特別欣賞, 心想這個老師真不錯. 如果是社工的話就難怪了,

玩過這兩個遊戲, 拍了一些大合照以後就解散了, 一直到離開之前都是自由活動時間. 檸檬仔本來在等他那個在1B班的好朋友小揚, 沒等到, 同班的小柏來跟他玩, 於是之後一直跟小柏一起玩. 檸檬仔的幼稚園少說也有二十幾個一起升讀這所小學, 所以在玩的過程中, 我們不斷地見到其他認識的同學或家長, 實在開心得很. 後來走到果園那邊, 見到兩個認識的家長在聊天, 我們也坐下來, 大家就在這裏休息聊天吃午餐了. 六個小男生在草坡上追逐嬉戲, 家長們則坐著聊天, 耀眼的陽光透過樹梢灑在我們身上, 秋天微涼的風把我們的歡聲笑語傳過來吹過去, 多麼美好多麼歡樂多麼甜蜜的時光啊…. 後來跑來跑去的終於見到小揚, 還一起去買雪糕吃, 吃完就到時間離開了. 迎著午後燦爛的陽光踏上回程, 三點多已經回到學校, 解散, 回家.

回到家以後, 我替檸檬仔剪了頭髮, 然後他自己洗澡, 洗完我們一起坐下來, 繼續週四晚上沒有完成的家課表檢查工作. 之後又一起溫習, 檸檬仔相當認真, 所以沒花很多時間就溫習完, 然後檸檬仔把他自己的白球鞋擦乾淨, 與此同時我去洗衣服, 都忙完我們就開始玩波子棋. 最近我們常常玩這個, 檸檬仔相當沉迷. 

這天過得又輕鬆又快樂又充實, 真好.




園裏有許多木芙蓉盛開,  我愛極了這種花不管名字顏色形態都這麼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