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參加健康比賽 + 行山@獅子山 (5y3m)

20121025
上週六 (20-Oct), 我上班, 老公和檸檬仔又去行山, 不過這是比較輕鬆的, 只是走將軍澳一帶的山, 走了一個多小時.
檸檬仔下山後興奮地告訴我, 山上有小水潭, 裏面還有魚. 我覺得父子兩去行山挺好, 既鍛煉身體又增加父子的親子關係, 大力鼓勵老公以後多帶檸檬仔去.

周日, 檸檬仔去參加第48屆全港兒童健康比賽的初賽. 比賽在伊利莎伯醫院舉行, 我告訴檸檬仔他就在這個醫院出生. 這個比賽是小童群益會舉辦的, 學校把參賽表格發給孩子們, 我看上面有各種健康測試, 當做個詳細檢查也好啊, 於是報名. 誰知道那個測試結果直接被他們收走, 我連看都沒機會看. . 比賽分兩部分, 首先是基本健康檢查, 比如身高體重血壓, 還有跳躍能力, 語言能力, 視力等等等等. 參加的孩子非常多, 大概大家都象我一樣的心態來湊熱鬧吧? 哈哈…. 場面真的好熱鬧, 一組一組地進入的又是年紀極近的孩子, 很好玩. 量血壓的時候, 檸檬仔不習慣, 一直用手去敲那漲起來的包手臂的布, 好搞笑. 跟兒科醫生見面, 很年輕的醫生和藹地跟檸檬仔聊天, 他用手電筒照了照檸檬仔的牙齒(他有牙漬), 問檸檬仔有沒有刷牙的? 檸檬仔說:『有, 不過好求其. 我和醫生和護士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醫生又問他很多問題, 他都一一回答. 醫生又問是不是所有的預防針都打了, 我說是, 醫生說以後還有一些針要打的, 檸檬仔說:『我貢健康, 日日做運動, 使打針啊? 我們又忍不住笑. 醫生拿聽筒聽心肺, 檸檬仔問醫生聽到什麼聲音, 醫生說給他聽一下問他怕不怕, 他說怕, 拒絕聽. 總之聊了蠻久的, 整個過程都很愉快, 我很喜歡這樣看檸檬仔跟陌生人的互動, 覺得很有趣. 第二部分是活力體能測試, 測試柔韌度和平衡力等. 原來檸檬仔的平衡力很差, 物理治療師讓孩子們趴在墊子上, 然後把手和腳都舉起, 只用肚子支撐, 我看別的孩子都做得很好, 但檸檬仔左搖右擺的無法平衡, 很搞笑.

下午去九龍公園玩, 臨走聽到鑼鼓聲響起, 我們好奇地朝聲源走過去. 原來有武術表演, 檸檬仔馬上就被吸引住了, 坐在地上目不轉睛地看了起來. 他最近也有參加學校的武術興趣班, 還告訴我這個師傅很厲害的, 在奧運會拿過獎牌的. , 那確實厲害. 我叮囑他好好學, 他也很喜歡. 師傅還講普通話, 所以最近檸檬仔對普通話又開始感興趣.

週二是重陽節假期, 我們又去行山, 這次行獅子山. 先到獅子山公園玩一會, 這裏有個兒童遊樂場. 在這裏我突然想起, 我們光帶了飲料, 一點吃的都沒帶. 老公說沒問題, 照上山吧. 我瞪著他, 這怎麼可能啊? 這一走起碼幾個小時, 如今已經快 11:00am , 別說檸檬仔, 肚子餓了連我都下不了山. 我急急忙忙到處找便利店, 走了頗遠才找到, 買了麵包匆匆回來, 真正起步已經接近11:30am , 就是從獅子山公園的燒烤場那裏上山. 結婚前我們曾經和朋友在這裏燒烤過, 當時還突然下雨呢, 真是印象深刻.

我們首先是要走到獅子山山頂去, 這一路只是不停地向上, 衣服早就濕得透透的. 汗水甚至順著長髮的發梢整顆整顆地滴下來. 沿途不斷有人上山或下山, 好熱鬧哦, 小孩子也不少, 還時不時見到比檸檬仔更小的孩子. 真的是因為重陽節所以這麼多人登高嗎? 我以前行山還從沒見過這麼熱鬧的光景呢. 到了山腰的涼亭, 這裏有許多人在歇息, 而特別的是, 除了人還有猴子, 哈哈檸檬仔見到猴子立即眼發亮, 一直站在旁邊看. 但這裏也不過寥寥幾隻而已, 不象水塘那邊那麼多. 吃了點麵包, 休息夠繼續往上走. 走到接近山頂的地方, 四周越來越空曠, 路旁就是高高的山崖. 我和檸檬仔穿的不是登山鞋而是普通的球鞋, 踩在沙子很多的山路上滑滑的讓人心裏發毛. 在這種情況下老公只牽著檸檬仔勇往直前, 結果檸檬仔突然哇的一聲大哭起來, 說他害怕掉下山去. 坦白說我也有點擔心, 主要是鞋子的問題, 老公穿著登山鞋, 他就一點問題都沒有. 雖然還有一點點就到頂了, 我們還是決定就此折返, 老公自己去登頂. 然後往下走, 就一直是平坦的泥路了. 本來想說走到沙田去吃乳鴿的, 但問路時別人告訴我們說沙田比慈雲山要再遠兩個小時, 於是走到慈雲山去. 這天總共走了四個小時. 檸檬仔除了在近山頂處哭過以外, 其他表現都不錯. 我故意刺激他, 問他累不累, 如果累就輸給我了, 因為我一點都不累. 他平時常聲稱自己比媽媽力氣大, 所以怎麼都不肯輸給我, 一直說自己還有很多很多 energy 云云. 哈哈 


在山上遇到一群父母帶著孩子, 個個都拿著一模一樣的長棍當登山杖, 我就好奇地問他們是不是參加什麼活動的, 結果很失望他們說只是自己約了來玩的. 我一直很努力地想找找看有沒有組織親子遠足的團體, 可是找了很久都沒找到. 怎麼香港真的都沒有團體願意組織親子遠足活動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