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宿營@麥理浩夫人度假村 (5y11m)




1-Jun, 星期六, 我們一大班朋友去浩夫人度假村宿營
http://www.lcsd.gov.hk/camp/b5/p_lmhv.php . 這次總共15, 其中包括三個家庭, 共有4個孩子11個大人. 下班後匆匆忙忙趕到西貢, 吃過午飯, 2:40pm上了度假村的接駁車. 舒舒服服地坐在開足冷氣的車裏, 看著車窗外猛烈陽光下的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美景如畫, 大家熱鬧開心地說說笑笑, 我的心情十分的興奮雀躍. 我和檸檬仔都是第一次來呢.

車子緩緩駛進群山的懷抱, 我們到了. 大家先在餐廳聽簡介, 然後拿鑰匙分配房間, 我家和文文家住相連的房間, 琳琳家則住旁邊的屋子, 另外幾個朋友則離我們稍微遠一點. 回房間去咯我常覺得這是最令人興奮的一刻, 拿著鑰匙, 懷著無比的好奇奔向一無所知的房間(當然, 事先看過資料的排外啦). 回房間先要登山, 沿著迂回的木樓梯一直往上走, 當汗水大顆滴下來的時候就到了, 哈哈...  wow, 原來是這樣的啊? 一座座獨立的小平房疏疏落落地分佈在環境優美的營區裏, 相比之前去過的曹公潭, 那簡直是不能比擬的棒. 開門進去, 寬敞的客廳、房間, 簡單卻自然美觀的佈置, 還有窗外滿眼的綠, 一切都令我們滿心歡喜.   

放下行李就出去玩了. 文文的家人要去幫忙準備BBQ的食物, 所以我們就帶上她一起去玩. 沿著山路往下走, 先到兒童自行車場, 頂著烈日玩了一會, 就帶他們去別處玩. 先到室內體育館, 玩了壁球和羽毛球, 他們根本不會打, 基本上就是亂來, 哈哈老公充當臨時教練, 我則依然忙著拍照, 又手機又相機, 簡直忙個不亦樂乎. 接著到別的地方玩, 沿途有跳飛機, 又看到坦克車, 都停下來玩了一陣. 走到文娛館, 裏面有兒童遊戲室、閱讀室、棋藝、電視遊戲機, 玩了一會繼續往下走. 走到康樂館, 這裏有乒乓球、卡拉OK、康樂棋、美式桌球,氣墊球機、足球機及小食閣. 旁邊還有泳池和網球場. 在這裏, 檸檬仔第一次嘗試唱 K, 哈哈這裏可選的兒歌很少, 他們唱了『IQ博士』, 檸檬仔會幾句, 斷斷續續地唱, 很搞笑.

康樂館出來, 終於見到其他朋友, 據說他們是沿著我 whatsapp 的照片一路追蹤而來的, 哈哈大家先迎著耀眼的陽光來張合照, 然後一起回去拿東西去燒烤. 原來在這裏燒烤是不用自己起爐的, 有職員代勞呢. 除了購買營地的燒烤包, 我們還自己買了些食物. 儘管天氣很熱, 儘管我一直嚷著雞翅還沒熟我就先熟了(營地的燒烤包直接從冰櫃取出來, 居然還是硬的, , 我們還是開心又熱鬧地把所有食物燒光吃光, 心滿意足. 從上次行山得到的教訓, 這次我們做足防蚊措施, 全家人都換了長褲來燒烤, 噴防蚊液, 並且我還買了那種傳統蚊香來點, 嘿嘿結果這天檸檬仔僅僅臉上被蚊子親了一口.

燒烤完後我提議去看星星, 因為這裏有太空館西貢遙控天文臺和觀星台, 天文臺是進不去的了, 我們上了觀星台看. 如果參加活動的話, 就會有人講解也會有專業望遠鏡用. 如今這裏就是一個普通的天臺, 中間有張石桌, 周圍是幾張寬大的石凳. 我們各自找張石凳或坐或躺, 黑暗中, 耳邊只剩下蟲鳴, 越發顯出四周的靜謐. 我躺著, 整個的視野幾乎全是星空, 廣袤的天幕上, 無數無數的星星閃呀閃, 那麼大那麼亮那麼密密麻麻, 美得令我偋息, 我努力地看, 想要把這個景象深深帶進記憶. 此時此刻, 我忘記世間的一切, 全心感受著宇宙的浩瀚和自身的渺小.

看完星星往營舍走的時候我問檸檬仔星空美不美, 他拼命點頭, 還驚歎極了的說怎麼竟然有這麼多星星! 我大笑. 這晚, 興奮莫名的檸檬仔差不多11:00才睡, 一倒下就睡死過去, 結果半夜裏掉下床, 還好他說屁股最疼. 我猛然想起這些床應該是可以移動的, 真傻! 趕緊把我和檸檬仔的床拼起來睡, 小子邊睡邊微笑.

早上 7:30起床, 8:00 到餐廳吃早餐, 早餐有炒米粉, 粥和腸仔, 除了腸仔其他兩樣是愛吃多少吃多少的. 吃飽了又繼續去玩, 天好藍好藍啊我們自由自在地在這群山的懷抱裏游走耍樂, 真是說不出的快樂幸福. 檸檬仔依然是和文文一起玩, 他們已經一起玩過好幾次了, 我們都笑說他們真是兩小無猜. 然後玩了好久才終於遇到琳琳家, 四個孩子終於有機會一起玩, 就在自行車場玩. 沒有孩子的幾個朋友用了很多時間玩射箭和攀石, 也玩得很開心. 在路上偶遇的時候又來張合照, 哈哈哈.. 12:00 退房, 吃午飯, 吃完拍拍照, 12:45 乘度假村的接駁車回西貢市區.

檸檬仔玩到捨不得走. 我問他這次宿營好不好玩, 他說超好玩超開心, 說以後還要再來. 呵呵.. 不用以後, 這個月底我們就會再去宿營, 這次是去鯉魚門度假村, 期待期待,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