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0月15日

行山@海下灣 (5y7m)



201324下午4:38
昨天是周日, 又去行山.
這次總共有 22 , 連檸檬仔在內共四個孩子, 包括9歲的雪兒, 及比檸檬仔小幾個月的霖霖和文文, 她們都曾經分別和檸檬仔玩過, 這次能夠再聚在一起玩, 別說檸檬仔, 連我都很期待. …. 這次的路線是從大灘起步, 沿著海邊走海下灣, 最後乘船回到黃石碼頭結束行程. 時間是 11:00am ~ 3:00pm, 非常輕鬆.

我們一家三口是最早到達大灘巴士站的, 等了一會就人齊了, 指定動作先來張大合照, 然後起步. 文文和檸檬仔見過兩次, 所以稍微熟點, 霖霖則表示不認得檸檬仔, 哈哈不過和以前的情形一樣, 檸檬仔喜歡跟著較大的雪兒. 沿馬路往前走, 一拐彎就到了水邊, 這下可好, 一開頭就要停下來了, 又變成攝影團, 大家熱熱鬧鬧地拍了好一陣. 海水很清, 看到一群群小魚, 還看到一隻頗大的蟹.

然後進入大灘村, 走了一兩條小路又回到海邊. 我們的路線就是沿著海邊的路往前走, 最可惜的是天陰, 否則這照片拍出來該多美啊. 但從另一個角度看, 原本說會下雨但卻始終沒下, 而且涼涼的走起來很舒服, 又有四個孩子這麼熱鬧, 所以還是很慶倖很開心. 除了霖霖以外, 三個孩子都非常高興, 沿途都興致勃勃. 霖霖是最小的, 平時極少行山, 所以顯得不習慣, 有時哭有時要抱. 路上經常要踩著大石頭過小河, 我笑著問她是不是很好玩, 結果她嘟著嘴巴一副快哭的表情:「好恐怖啊 霖霖個子很小, 臉圓圓, 皮膚很白, 長得極可愛, 走到去灣仔營地的休憩處時, 她鼓起腮幫子皺著眉頭大叫:「好攰啊, 我要返屋企啊」我們哄地笑起來, 她連發脾氣的樣子都很可愛, 哈哈 檸檬仔也笑, 還建議她 call 直升機載她回家. 我們一堆人在灣仔營地前拍大合照, 霖霖卻背對我們雙手叉腰皺著眉頭瞪著眼前在收拾垃圾的一個清潔人員, 看著她圓圓小小的背影我們都笑彎了腰.

行山途中有經過一處不大的海灘, 我們都坐在海邊的石頭上休息和用餐. 我帶了很多草莓 (剛好妹妹過來, 又摘了一大箱給我, …), 還有蕃薯, 雞蛋和巧克力. 大家一起分享食物, 好開心. 也有很多人請檸檬仔吃東西, 他把兩個褲袋都塞滿了, 沿途都不停地吃.

原本我們是打算走到海下灣乘小巴離開的, 但臨時改變主意走到灣仔南營地. 我幾年前也來過這裏. 估計這兩天很多人在這裏露營, 我們進來的時候遇到許多背著大背包的年輕人, 這個時候營地也還有十個八個帳篷. 我跟朋友說不如我們也計畫一下來這裏露營吧. 朋友說好啊, 她還說灣仔南營地似乎是全港唯一一個有熱水洗澡的露營地點呢. , 有熱水? 好棒啊.

在營地逗留了一會便有快艇來招攬生意, 於是我們分兩個快艇前往黃石碼頭. 所有的孩子都在我們這艘快艇上, 風呼呼地吹, 海水翻起白花花的浪, 孩子們又興奮又刺激, 都嘻嘻哈哈地笑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